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2-25
Great Circle
Maggie Shipstead
Knopf
May 2021
608pp
書籍編號:
01-3036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2年英國女性小說獎決選作品
★2022年卡內基文學獎小說獎初選作品
★2022年喬伊斯·卡羅爾·歐茨文學獎(Joyce Carol Oates Prize)初選作
★2021年布克獎決選作
★《君子雜誌》2021年度選書
★已授權英、美、義、土、巴、西、匈、希、以、捷、葡、俄、丹(pre-empt)、克羅埃西亞、立、波、法、韓、德、荷,共19國語文!
★出版一周內迅速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排行#14
★美國亞馬遜最佳小說與文學類編輯精選
★美國亞馬遜暢銷榜諷刺小說#1、傳記小說#1、二戰歷史小說#1、總榜#12!
★獲選《衛報》、《獨立報》2021年重點書
★榮登《Publisher's Lunch》2021年好書中的好書(Best of the Best Books of 2021)小說#5
★《瀟灑》月刊、《衛報》2021年夏季最佳讀物
★《歐普拉雜誌》、Lit Hub、BookPage、《Town & Country》、AARP.org、《君子雜誌》、Bustle、《美國大觀》2021年最期待出版書單
★珍娜‧布希‧海格 (Jenna Bush Hager)讀書俱樂部五月選書

《Great Circle》帶讀者飛越美國禁酒時期的蒙大拿、太平洋西北、阿拉斯加、紐西蘭、戰間期的倫敦和現代的洛杉磯,感受一位女飛行員人生的癡迷、追逐、犧牲與延續,以及自由、愛和生命的不可知。

自打瑪莉安•格維斯(Marian Graves)還是個嬰兒,被從即將沉船的船隻救出的那天起,到她十四歲輟學加入蠻勇的飛行員隊伍、後來駕機飛越過家鄉的整座森林、穿梭過二戰的戰鬥機群……她的生命歷程充斥無數對自由和危險的強烈追求。

1950年,她動身實踐飛行大圓航線的夢想,但因燃料不足而在南極洲迫降,她在恐懼和海水的環繞下寫下最後一篇飛行日記,完成生命最終程。

半個世紀後,她的故事被發現,並將由在好萊塢剛起步、近期星途不甚順遂的女星哈德麗(Hadley)主演。她和瑪麗安一樣,父母從很早就離開她的生命,甚至也是飛機失事,兩人都由失責的叔叔帶大,且都用自己的方式落實自由。究竟童年對他們而言是傷抑或養分?瑪麗安所嚮往的東西是否能被具體表述?哈德麗對演出瑪麗安的人生的嚮往又說明著什麼?

 

● 作者簡介

瑪姬·希普斯特(Maggie Shipstead)的小說處女作《Seating Arrangements》是《紐約時報》暢銷書且贏得狄蘭·湯瑪斯文學獎、《洛杉磯時報》小說處女作獎項,其他作品曾被刊登在《紐約時報》、《衛報》、《CondéNast Traveler》、《最佳美國短篇小說集》等媒體。瑪姬有愛荷華大學作家工作室(Iowa Writer's Workshop)學位,曾任史丹佛大學華勒斯·史達格納(Wallace Stegner)寫作計畫研究員,並曾兩度擠進美國國家雜誌獎(National Magazine Award)小說決選,《Astonish Me》是她的第二本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