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2-25
The Book of Form and Emptiness
Ruth Ozeki
Canongate Books
September 2021
480pp
書籍編號:
01-3036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作者經紀人遞送書稿後迅速授權英、美(Viking)、俄、義、加、澳、以、巴、法、立、西、土、阿、韓,共14國語文!
★亞馬遜9月選書
★《泰晤士報》、《Vulture》、《洛杉磯時報》、Lit Hub、The Millions、《出版者周刊》、BookPage的2021年秋季最期待出版選書

以《時光的彼岸》入圍布克獎的作者,又一本耀眼、創新的小說,內容探討、失落、成長、以及人與物的關係。

自摯愛的音樂家父親在悲劇中過世後,十四歲的班尼.歐(Benny Oh)開始聽到一些聲音。這些聲音來自家中的物品——一隻球鞋、一個壞掉的聖誕裝飾、以及一片枯萎的萵苣葉。雖然班尼聽不懂它們在說什麼,但還是能從語調中感覺到它們的情緒;有些是開心的歡呼,有些是一聲輕聲的「哼」或「咕」,但有些則帶惡意、怒氣、或滿滿的痛苦。當他的母親開始養成囤積癖,這些聲音變得更喧鬧了。

起初,班尼試著裝作沒聽見,但不出多久這些聲音就跟著他走出家門,同他一起在街上或學校裡出現,逼得他只得躲進一家安靜的大型公立圖書館,館內的物品都很守規矩,也懂得該悄聲說話。班尼在這裡發現了一個奇怪的新世界,其中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他愛上了一位養了一隻俏皮雪貂當寵物、把圖書館當成她的表演空間的街頭藝術家,也結識了一位遊民詩人哲學家,他鼓勵班尼問重要的問題,並要他在眾聲嘈雜中找到自己的聲音。

而且他也遇到了一本關於自己的書——這本書也會說話——說的就是班尼的人生故事,也教他傾聽真正重要的東西都在說些什麼。

《形體與空無之書》(The Book of Form and Emptiness)結合了令人難忘的角色與扣人心弦的情節,以活潑筆調探討從爵士樂、氣候變遷、到我們的戀物癖。全書洋溢尾關露絲特有的文采——剛勁大膽、充滿人性、且令人斷腸。

 

● 作者簡介

尾關露絲(Ruth Ozeki),1956年生於美國康乃迪克州的美日混血家庭,是電影製作人、小說家與禪宗講師。她的三本小說《My Year of Meats》、《All Over Creation》和《時光的彼岸》(A Tale for the Time Being)入圍了布克獎和國家圖書評論獎。她拍攝的獨立電影、講述其祖母生平的《Halving the Bones》在聖丹斯電影節放映,並在PBS上播出,深受好評。她於2010年成為禪宗講師,現為布魯克林禪學中心與每日禪基金會成員,目前主要居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和美國紐約市兩地。

 

● 媒體報導

“No one writes like Ruth Ozeki—a triumph.” —Matt Haig, New York Times bestselling author of The Midnight Library

“If you’ve lost your way with fiction over the last year or two, let The Book of Form and Emptiness light your way home.” —David Mitchell, Booker Prize-finalist author of Cloud Atl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