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2-17
The Coward
Jarred McGinnis
Canongate Books
July 2021
304pp
書籍編號:
01-3035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加泰隆(pre-empt),法國offering!

一部以驚人的細緻筆觸探索男性、家庭、身障和愛的小說處女作。

有什麼能比生活一敗塗地來得更糟?
大概是一敗塗地外還半身殘廢吧。

一場車禍後,雅雷德再也無法行走,他的身體受一台又大又笨重的輪椅束縛,除此之外,他因身無分文等原因而被迫回到老家,與他十年不相往來的父親同住。

但事情總能比糟糕更糟糕,雅雷德開始在店家行竊、對止痛藥成癮,初次見面的陌生人還總是把他當白癡……這些林林總總積累下來就足以逼他走上自我毀滅的道路。

回首過往,他看見自己的生命已成碎片,那些碎片包括讓家庭四分五裂的悲劇、自己的逃跑及他對自己、對別人釀成的傷。然而除了對療癒和完整嚮往,他或許還能做些實質的什麼,以將碎片拼湊成圓。

《The Coward》一書關於傷痛與原諒,也反思社會對待身心障礙者的方式,它將讓讀者看見自己往往如何譜寫人生,又可以如何重寫生命並自行描繪結局。

 

● 作者簡介

雅雷德•麥金尼斯(Jarred McGinnis)是非營利組織The Special Relationship的共同創辦人,此機構舉辦各式文學現場展演活動,以支持及推廣文學藝術創作為宗旨。雅雷德的短篇小說曾登上BBC廣播第四台及英國、加拿大、美國及愛爾蘭等刊物,他是作家經紀組織Spead the World的合作作家,也是倫敦圖書館作家培育計畫(Emerging Writer Programme)的一員、First Story的進駐作家。除了文學天賦外,雅雷德還是人工智慧領域博士,且即便身受輪椅所限,他仍能搭乘大中運輸自由活動和帶女兒到遊樂場遊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