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獲獎/暢銷小說
文學小說(德文)
更新日期:
2021-02-02
Schwitters
Ulrike Draesner
Penguin Verlag
August 2020
480pp
書籍編號:
01-30355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0年10月與11月德國西南廣播電視台(SWR)最佳小說書單排名第九
★2020年10月奧地利國家廣播電視台(ORF)最佳小說書單排名第九
★2020年9月北德公共廣播電視公司(NDR)本月圖書
★榮獲2020年巴伐利亞圖書獎(Bavarian Book Prize)
★德國新書報(New Books in German)選書
★德暢銷逾13,000冊

一本意涵深遠且機智詼諧的小說,講述了黑暗時代的藝術力量。

你如何展開一個基本上已然結束的未來,以一片汪洋將你的家園、你的語言與你自己分隔開來?

當納粹迫使柯特.施威特斯(Kurt Schwitters)逃離德國時,四十九歲的他留下了他的成功、作品、財物、父母、以及妻子赫爾瑪(Helma);藝術不得不向生存之道屈服。

施威特斯第二個外國語言的人生,先是在挪威展開,接著將他帶往倫敦,最後來到湖區(Lake District)。陪在他身旁的新婦汪蒂(Wantee)使他得以重上軌道、保持清醒──即便是在藝術家這個字眼也成了沉默不語的代名詞之際。隨著梅茲堡(Merzbau)這項大型裝置藝術作品的誕生,施威特斯發現了捕捉天空與寧靜、閃爍微光的草地、以及透明空氣的新方法。當我們看著他的創作,我們了解到藝術並不能詮釋這世界,而是將這世界轉化為能感動我們的形式。

在本書中,烏爾麗克.德雷斯納跟隨作家與藝術家柯特.施威特斯的腳步踏上了流亡的旅程,為柯特、他的妻兒、以及他的愛人發聲。藉由事實與想像的巧妙融合,她創造出一幅時代的全貌:面對水深火熱的世界之際,為自由與藝術所進行的抗爭如何重新燃起人們的希望。

 

● 作者簡介

烏爾麗克.德雷斯納(Ulrike Draesner),出生於1962年,是一位作詞家、小說家、以及散文家;她研讀英語、德語、以及哲學,並擔任學術研究者、譯者、以及編輯的工作,曾經出版詩歌選集、短篇故事、小說,也在幾所知名大學任職。她曾是牛津大學新學院(New College)以及牛津人文研究中心(Oxford Research Centre in the Humanities)的客座研究員,目前是萊比錫德國文學研究所(Deutsche Literaturinstitut Leipzig)德國文學與創意寫作(German Literature and Creative Writing)教授,曾榮獲無數獎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