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1-25
Free Love
Tessa Hadley
Jonathan Cape
January 2022
304pp
書籍編號:
01-3035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HarperCollins)、丹、法、加泰隆、德、義、葡、西、瑞典,10國語文
★《愛爾蘭獨立報》選為2022年最熱門書籍之一
★De Maio Entertainment與The Apartment (Fremantle)簽下電視劇改編權

一段看似投奔自由的禁忌之戀,原來自始至終被包覆在另一層枷鎖之下。

故事開始於1960年代,菲力絲是個住在郊區的家庭主婦,和丈夫羅傑育有一子一女。受一對夫妻老友的請託,羅傑邀請這對夫妻剛要到倫敦發展、人生地不熟的兒子尼可拉斯到家中用餐;菲力絲以前見過這個孩子,那時他還是個小男孩,比她還抱在懷裡的女兒年長一些。

菲力絲原先預期飯局會相當乏味,但卻從那次後,和年輕小夥子尼可拉斯陷入秘密戀情,他還在生活沒有太多顧忌的年紀,談起戀愛得以讓菲力絲覺得自己就是一切,讓她可以忘記家庭和平庸生活裡的種種罣礙,她第一次感覺自己從過去的狹隘世界脫身。然而,丈夫對她踰矩行為的意外寬容背後,有他更自私、更窺探不得的真相。

此故事探討人們對壓抑他們的體系的反抗、探討現實主義和理想主義,也思索個人與政治的重疊性。泰莎以一貫清澈且細膩的文字寫作這部小說,刻畫出人物各自的心理深度及角色和角色間的相互作用,她也將注意力放在許多生活場景、人心和想法的幽微變化,將哲學性思考融入縱觀是平淡,細看則波瀾四起的日常。

 

● 作者簡介

泰莎·哈德利(Tessa Hadley)是英國小說、短篇故事及非文學作家,曾任巴斯思巴大學(Bath Spa University)創意寫作教授。她專長於寫實故事,且多聚焦於家庭關係。泰莎於2016年榮獲豪森登文學獎(Hawthornden Prize)和Windham Campbell文學獎,且背後者評審評為英國最傑出現代作家之一,其小說也曾入圍柑橘小說獎和威爾士年度圖書獎 (Wales Book of the Year)。

 

● 媒體報導

“Every book Tessa Hadley writes makes her readers look forward keenly to the next. Free Love is a beguiling novel, deceptively easy to read; beneath the surface swim disturbing and age-old questions about freedom and fate.” -- Hilary Ma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