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新作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1-21
Chronicles from the Land of the Happiest People on Earth
Wole Soyinka
Bloomsbury Publishing
September 2021
320pp
書籍編號:
01-3035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巴、法、德、義、西、葡、日,9國語文
★諾貝爾獎得主渥雷.索因卡四十八年來的第一部小說。

一項令人毛骨悚然的發現,以及一個試圖緊緊抓住他的人性(以及人生)不放的誠實之人,構成了《地球上最快樂人民的國史》(Chronicles from the Land of the Happiest People on Earth)這部作品的核心謎團,也使這部作品既是扣人心弦的偵探小說,亦是充滿尖銳諷刺的民族小說。

既是知名的工程師、也是約魯巴(Yoruba)皇室以及長袖善舞的活躍人士,杜約爾.皮坦─佩恩(Duyole Pitan-Payne)即將前往紐約擔任他那享譽盛名的聯合國職位;只不過,有人決定讓他到不了紐約。他童年時的朋友門卡博士(Dr Menka)必須知道箇中原因,但是卻發現,有些問題你可能不想知道答案是什麼。出自一位說故事的大師之手,小說《地球上最快樂人民的國史》對貪婪、權力、以及國家靈魂的本質呈現出赤裸裸的清晰觀點。

時而幽默諷刺、敏銳滑稽,時而令人深感恐懼,並且極度政治化,本小說正是索因卡獨一無二的陰謀故事,以機智風趣、引人入勝的語言講述一個老派的「兇手是誰」的好故事:以深具原創性且不容辯駁的表達方式,講述一項致命而危急的政治傳承陰謀。

 

● 作者簡介

渥雷.索因卡(Wole Soyinka),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也是一九八六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身兼小說家、劇作家、詩人、散文家、傳記作家、譯者,作品包括了《死亡與國王的馬伕》(Death and the King’s Horseman)、《詮釋者》(The Interpreters)、《童年時代》(AKÉ)、以及《失序的季節》(Season of Anomy)。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