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1-13
The First Omega
Megan O’Keefe
Orbit
-- 2021
書籍編號:
01-3034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梅根.歐姬芙的《第一個歐米茄》(The First Omega)讀起來就像《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s Fury Road)遇上《X戰警》(X-Men)。

在這片經歷數個世代的全球暖化所造成的荒涼無垠沙漠中,社會的不滿持續在一群下層社會的烏合之眾之中悄悄醞釀;他們僭據了穿越灌木叢荒野的自動駕駛貨運火車,這列火車從一個繁榮的海岸駛往另一個海岸。然而,即使是一個不滿的社會,也會出現一個維持和平的人。

身兼賞金獵人、警長、以及超級英雄數職,萊莉(Riley)是在這座炎熱不毛沙漠中保持平衡的自然力量。管好你自己,她就絕對不會來煩擾你;這裡拿一點、那裡取一些,她仍然會容忍你;但如果你打算做一票大案子,她的雇主就會注意到,這時就需要她出手來恢復平衡了。

當萊莉接到最近的這通電話,她知道問題大了。她發現一輛補給卡車被撞倒,手法太乾淨俐落、太精準了;而且,散落在卡車殘骸上的屍體也不是被她平常的獵物──拾荒者──所殺害,這場破壞過於巨大,以致於屍體在卡車被襲擊過後的幾個小時,就已經開始腐爛了。

同時,還有一個年輕女孩瑟縮在卡車殘骸的角落中。一個不該出現在那裡的女孩,有著不自然、充滿暴力的藍眼睛,就跟萊莉的眼睛一樣。

 

● 作者簡介

梅根.歐姬芙(Megan O’Keefe),是一位才華洋溢的科幻小說家,她的寫作生涯正如日中天;她榮獲了未來作嘉獎(Writers of the Future Award)及蓋梅爾晨星獎(Gemmell Morningstar Award),並且入圍了坎貝爾獎(Campbell (Astounding)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