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英、美、俄、日、韓等14國語文犯罪小說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1-06
The Jigsaw Man
Nadine Matheson
HQ/HarperCollins
February 2021
400 pp
書籍編號:
01-3034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Hanover Square)、捷、荷、芬、法、德、匈、義、日、韓、波、俄、斯,共14國語文!
★已授權電影版權!

一位服刑中的連續殺人犯和仿效他的犯罪手法卻逍遙法外的犯人,開啟了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名叫安潔莉卡.翰利(Anjelica Henley)的偵查警員決定讓前者協助辦案,後來卻得在情勢不可收拾前,阻絕更多憾事的爆發。

重回連環犯罪小組的第一天,警員翰利就被傳喚到一樁分屍案現場,他們在泰晤河堤岸發現兩具四肢被以獨特型態零散擺置的屍體。

這個案子的犯罪手法和惡名昭彰的分屍犯彼得.奧利佛(Peter Olivier)高度相仿,不過早在兩年前,奧利佛就被翰利警員緝捕入獄,兇手肯定另有其人。隨著遇害的人數逐漸上升,即便內心再抗拒,翰利都必須承認正服刑的彼得.奧利佛將是協助終結一切的關鍵。然而,整件事的風險隨奧利佛對案情有越來越多的了解而急劇提升,沒有人能夠排除翰利成為下個受害者的可能。

作者巧妙結合自身刑事律師的經驗寫下這部小說處女作,無論場景描述、人物刻劃或事件的進展都將令讀者神經緊繃卻無法釋卷。

 

● 作者簡介

納迪妮.馬德森(Nadine Matheson),在倫敦德特福德(Deptford)出生、成長,本身是一名刑事律師,曾獲倫敦大學城市學院(City, University of London)犯罪寫作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