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逝者如歌》原創小說暨惠特貝瑞圖書獎得獎作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12-30
The Song of Names
Norman Lebrecht
Headline Review
Feb 2003
320pp
書籍編號:
01-3034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03年惠特貝瑞圖書獎(Whitbread Book Awards)得獎作
★2019年電影《逝者如歌》小說原作

故事始於二戰時的倫敦,道維德(Dovidl)和家人從華沙流亡到英國,父母將擁有擁有驚世小提琴天賦的道維德託付給馬丁.西蒙的父親,隨後死於納粹的屠殺。年紀相同的馬丁和道維德在戰火肆虐後的城裡探險,共同經歷成長過程的悲喜和許多生命中的難忘時刻,逐漸長出比手足更為緊密的情感。不料在道維德的小提琴獨奏會首演當晚,他神秘地失蹤了。

馬丁的父親曾說過:「永遠別去相信一個音樂家對愛的表述。」但為時已晚,道維德的消失成為馬丁往後人生的執著,進而衍生長達多年的找尋。四十年過去,馬丁才第一次得到找到道維德的相關線索。

《名之歌》(The Songs of Names)巧妙地將過去與現在交織在一起,揭示兩主角共同度過,以及後來分別走來的路,並藉之思索猶太民族的生命、人們心中的恐懼、愛及人性。

作者新書《天才與焦慮》(Genius and Anxiety)探討猶太民族如何以小群體改變全世界,書訊請參考連結:http://www.nurnberg.com.tw/index1-2.php?bookno=03-9797

 

● 作者簡介

諾曼.萊布雷希特(Norman Lebrecht),著名的音樂、文化、文化政治評論家。他曾在BBC第三頻道主持節目,也曾擔任《華爾街日報》、《彭博商業週刊》、《支點》(Standpoint)等雜誌的撰稿人。他的新聞網站(Slipped Disc)是流覽量最高的文化網站之一,每月超過140萬次點擊。諾曼著有十餘本關於音樂的著作,被翻譯成17種語言發行,其中包括全球熱銷的《大師的神話》和《當音樂停止時》(中文版為《誰殺了古典音樂》)、《音樂逸事》 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