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年度小說
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20-12-23
The Englishman: Raglan Book 1
David Gilman
Head of Zeus
July 2020
325pp
書籍編號:
01-3034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金融時報》選為年度最佳驚悚小說
★英國亞馬遜暢銷小說
★AGC Studios簽下電影版權
★已授權英、比、羅、日,4國語文!

一名狠毒的俄羅斯殺手正在倫敦搜尋目標獵物傑若米.薩默斯(Jeremy Summers),這位英國銀行家握有一項秘密,能揭開多年來在對抗受毒品資助的恐怖主義戰爭中的MI6情報工作。某天早上,當薩默斯與他的兒子動身啟程時,一項埋伏正在等待著他們;結果,他們的司機當場被槍殺,男孩倉皇逃命,並依他父親──被抓住並成為階下囚──的危急指示被送往一處藏身之所。儘管警方與情報單位撒下了天羅地網,但隨著時間的流逝,薩默斯存活的機會也愈來愈不樂觀;因此,他們不得不找一位局外人來幫忙:丹.拉格倫(Dan Raglan),他具備了軍事與戰略經驗,同時也對薩默斯非常了解。這名宛如無賴的英國人曾在法國外籍兵團(French Foreign Legion)服役,技巧熟練、經驗豐富、不負責任,有時甚至無法預測。

艾比(Abbie)是一名巴基斯坦出租車司機的女兒,也是一名語言學家與MI6的低階軍官,被送往法國一座遙遠的村落,謹慎地召喚拉格倫前來。事實證明,拉格倫確實難以捉摸,他前往英國幫助他的老朋友薩默斯,但只按照他自己的意願行事;他深知綁架者極其心狠手辣,也知道薩默斯命懸一線、危在旦夕。當一位俄羅斯女警抵達倫敦時,風險頓時又提高了…當他們分秒必爭地試圖確定薩默斯被囚禁的地點,對這個城市道路瞭若指掌的艾比,就成了拉格倫的司機。但是,她的經驗不足與稚嫩,是否將危及所有人的安全?

從一場中非洲鮮為人知的戰爭中所播下的種子,到倫敦的街道、然後再前進至華沙,這場追逐戰不停地在各地上演。拉格倫追蹤殺手到俄羅斯一處荒蕪的冬日荒原,也是流放罪犯的偏遠殖民地;俄羅斯最兇殘的兇手就藏身於此,一個充滿死亡與懲罰、無處可逃的所在。拉格倫或許能找到進入此處的路,但是他能活著逃出來嗎?

《英國人》(The Englishman)囊括了所有你希望在一本百無禁忌、緊湊到令人喘不過氣的國際驚悚小說中,所能讀到的殘酷粗暴肉搏戰、令人屏息的追逐戰、以及改變遊戲規則的戰略對策。在丹.拉格倫身上,我們看見另一個魯莽大膽卻充滿同情心的角色,一個有著多年殊死戰鬥經驗、深受一幫軍團(Legionnaire)兄弟情誼所支持的戰士。有著巧妙的情節以及精心的研究,本書可說是難得一見、不負眾望的一本驚悚小說。

作者正在撰寫續作《The Zigzag Man》,預計2021年中旬完稿。

 

● 作者簡介

大衛.吉爾曼(David Gilman),曾經擔任各式各樣讓人印象深刻的工作:從消防員到專業攝影師、從傘兵團偵查排(Parachute Regiment's Reconnaissance Platoon)的士兵到國際出版商的行銷經理。在轉換至小說創作的跑道之前,他已經在廣播、電視、電影領域大放光芒了;從2000-2009年,他是撰寫《福利斯特探案集》(A Touch Of Frost)的主要作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