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推理)
更新日期:
2019-07-17
His Hideous Heart: Thirteen of Edgar Allan Poe’s Most Unsettling Tales Reimagined
Dahlia Adler
Flatiron Books
Sept. 2019
480pp
書籍編號:
01-303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重寫13篇讀者最熟稔的愛倫.坡驚悚的短篇小說的同時,亦收集其原文小說,令讀者可以閱讀到愛倫.坡與13位當代作家的精采之作。

犯罪、後悔、愛戀、失去、自我厭惡、恐怖、復仇,這些都是愛倫.坡小說的重要故事元素,因而被盛讚是推理懸疑小說之父。他擅長寫推理故事,並將恐怖元素注入哥德式小說之中。歷經150年,愛倫.坡的經典故事仍深受讀者喜愛,畢生難忘。

《His Hideous Heart》這本書力邀多位當代作家,包括《幽影王冠》作者凱德兒.布雷克(Kendare Blake)、《血魔法》作者泰莎.葛萊頓(Tessa Gratton)、《The Bone Witch》系列作者Rin Chupeco、《Let Me Hear a Rhyme》作者Tiffany D. Jackson,以及《This is Where It Ends》作者Marieke Nijkamp等13位知名作家,以他們的獨特的風格和想象,重述愛倫.坡的經典故事,當中包括講述殘酷伯爵迷戀一匹瘋狂野馬的《梅琛葛斯坦》(Metzengerstein)、紅死病肆虐,紅死神帶著面具潛入城堡舞會,讓城中男女集體感染的《紅死神的面具》(The Masque of the Red Death),以及講述復仇的《跳蛙》(Hop Frog)等。

本書的第二部份將收錄愛倫.坡原著的故事全文。除了以上三篇故事外,還有《The Murders in the Rue Morgue》、《Annabel Lee》、《The Cask of Amontillado》、《The Tell-Tale Heart》、《The Purloined Letter》、《The Pit and the Pendulum》和《The Fall of the House of Usher》。

 

● 作者簡介

Dahlia Adler,本書編輯。她也是數學書藉的副主編,又常為B&N網誌撰文。現居於紐約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