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11-19
Human Animal
Kit Vaughan
Transworld
Spring 2022
-- pp
書籍編號:
01-3032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出版社兩天內pre-empt此書!

故事探討個人選擇及社會責任之見的那條玄妙分界。當恐懼凌駕理性之上,再駭人的事件結果都有可能發生。

蘿倫和布洋妮是最好的朋友、彼此孩子的教母,同時還是鄰居,一起住在法納姆(Farnham)的小村。不過,兩人的生活風貌和個性大相逕庭──蘿倫是充滿抱負、謹守計畫和規矩、極自律且難忍絲毫差錯的類型,布洋妮就隨興多了,她是放任主義的實踐者和擁護者。但兩人還是有一處共同點:孩子的利益永遠是她們的優先考量。

一場腦膜炎傳染病大爆發。蘿倫最小的女兒克蕾米因藥物過敏而無法施打疫苗,蘿倫於是聯繫所有家長朋友,要求他們務必在克蕾米的生日派對前,讓他們的孩子完成疫苗施打。

布洋妮對於疫苗極為排斥且恐懼,因為他們家族堅信住在養護中心的哥哥之所以會重度自閉,就是當年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副作用使然,她不可能讓女兒艾芭落入相同險境。

不幸,克蕾米和艾芭真的雙雙染疫,克蕾米的狀況更為危及,失能將從此徹底改變這個小女孩的一生。蘿倫開始對布洋妮強烈咎責,好像布陽妮是酒駕撞上她女兒才造成這場悲劇似的,隨後甚至告上法院。隨故事開展,我們將看盡父母為保全自己的孩子,將不惜做出令人難以置信的事,而他們所堅信的,也許正是危險的本身。

此小說故事和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和克萊爾·麥金塔(Clare Mackintosh)的作品共鳴,又與家庭寫實劇《The Slap》及《命運晚餐》(The Dinner)有相同的「人性探討」核心。

 

● 作者簡介

基特·豐恩(Kit Vaughan)是作者筆名,他本身在議題思考性懸疑小說類已有一番成就。此部小說的類型和方向是他的全新嘗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