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5年普立茲獎得主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11-16
Now in November
Josephine Johnson
Head of Zeus
April 2016
288pp
書籍編號:
01-3032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1935年普立茲獎得獎小說
★已授權英、美、法、義、克、德、西、丹、中簡,9國語文!

約瑟芬.強森的確致力於創作更雋永的作品。在她母親的閣樓上,她創作出低調樸實而激動人心的《現在,十一月》(Now in November),贏得一九三五年的普立茲獎;那時,她才二十四歲。此後的八十年中,再沒有像她那麼年輕的小說家榮獲過這個獎項。

一位絕望的父親與他的妻子和三個女兒從城市搬到鄉村,試圖在大蕭條期間從事農耕。

「現在是十一月,我彷彿已經可以看見我們往後的歲月;這個秋天既是我們生命的終點,也是起點。那些似乎與太近又太熟悉的一切模糊事物混淆不清的日子,現在變得清楚又陌生。」

場景設定在美國的大蕭條時期、一九三™年代的沙塵地帶(Dust Bowl),述說的是哈爾德瑪恩(Haldmarne)一家的故事,他們從城市搬到鄉村,試圖靠這片土地維生。經過年復一年的不懈努力,他們從附近的農場雇用了一個年輕人,不意竟打亂了維繫他們生活的脆弱平衡。在夏天,雨水並未如預期般到來;透過三位姐妹其中一位的眼睛來述說這個故事,讓讀者也見證了環境的災難以及伴隨而來、無情破滅的希望。

強森以筆觸溫柔的散文描繪出一個世界,豐盈飽滿的春日桃花被飽受乾旱侵襲的楓樹──它們垂死的樹葉看起來像是「蝙蝠折疊起來的翅膀」──所取代。映襯著大自然殘酷肆虐的背景,作者述說了另一個關於沒有回報的愛、想像的收成、以及失去機會的故事。

《紐約時報書評》(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對本書的評論是:「極其優美的散文,簡單鮮明的意象,如此獨一無二,以致於沒有人會將其中任何一段文字誤認為是其他人的作品。強生無疑可躋身於艾蜜莉.勃朗特(Emily Bronte)與艾蜜莉.狄金生(Emily Dickinson)之列。」

 

● 作者簡介

約瑟芬.強森(Josephine Johnson),在1910年出生於密蘇里柯克伍德(Kirkwood)。1934年,24歲的她出版了處女作《現在,十一月》;第二年,該書榮獲了普立茲獎。她於1990年去世於俄亥俄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