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韓國)
更新日期:
2020-11-12
Prism
Sohn Won-Pyung
EunHaeng Namu Publishing
September 2020
268pp
書籍編號:
01-30324
已有韓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韓、日、泰、越,4國語文!
★在美獲多家媒體選書的韓國獲獎小說《杏仁》(Almond)作者之最新力作。

一個關於包容與療傷的溫暖故事。筆調精巧細膩、詩意盎然,作者所展現的文采毫不亞於暢銷作家伍綺詩(Celeste Ng,《無聲告白》作者)。

《棱鏡》(Prism)是一部關於二十至三十世代男女與世界和自我和解的故事,探討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純粹的共存可能造成更多對立,但也可能療癒某些事。

命運的巧合將Yejin、Jane、Hogye、及Dowon四位年輕人湊在了一起。

Hogye受雇於Jane所經營的烘焙坊「東方麵粉」(East Flour),在參加失眠者團體治療時認識了Yejin。Yejin愛上了在電影界工作的Dowon,後來卻發現Dowon與Jane曾有一段複雜的過往。四人就這麼在有時自然而然、有時出於被迫的互動中各自朝不同的方向演化。

Jane自覺已經不再是二十來歲時夢想成為職業音樂家的自己,並轉而愛上原本僅視為謀生手段的烘焙。Yejin飽受習慣性陷入單戀所苦,最終得以找到讓自己幸福的感情歸宿。Hogye解開自己情緒問題的根源,學會原諒並擁抱自己失能的家庭,並發現了自己的藝術潛能。Dowon學會勇敢面對自己的痛苦,以及喪妻之痛讓他在感情生活中所付出的代價。

在《棱鏡》的結局中,四個角色依然懷著隨這場人際關係而來的痛苦。但這時已經沒有一個人退縮,即使有人更形緊密、有人選擇遠離,但個個都能毅然地邁步向前。

 

● 作者簡介

孫元平(Sohn Won-Pyung),1979年出生於韓國首爾,在西江大學研讀社會學及哲學,並在韓國電影學會電影系主修電影導演。2001年贏得第六屆「Cine21」影評獎。她的電影劇本〈相信一瞬間〉(I Believe In the Moment)在2006年獲得第三屆科學技術創作文藝徵文大賽編劇獎,她同時自導自編另外幾本電影短片。2017年憑藉長篇小說《杏仁》(Almond)榮獲第十屆「創批青少年文學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