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11-02
A Bright Ray of Darkness
Ethan Hawke
Knopf
February 2021
256pp
書籍編號:
01-3031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愛在黎明破曉時】三部曲導演伊森.霍克的全新小說力作
★歐普拉雜誌選為2021年最期待的好書
★已授權美、英、德!

實力派演員/編劇/導演伊森.霍克近二十年來的第一部小說,內容探討了藝術、愛情、成名、與情傷——敘述一位年輕人在婚姻破局的同時,於百老匯出道演出 《亨利四世》(Henry IV)的心路歷程。

這個振奮人心的故事,探討了明星夢的吸引力、藝術的救贖力、失意與婚變的破壞力、與隨身為男人又為人父的儀式所造成的沉痛負擔。書中充滿了憤怒與性愛性慾、渴望與絕望、以及對舞台劇的狂烈熱愛,將伊森.霍克的文學才華展露無遺。

霍克筆下的主角是一位飽受折磨的年輕人,在婚姻失敗後自信盡失,但仍不願放棄原諒自己、把日子繼續過下去的希望,就這麼在威士忌與性愛中笨拙地、甚至滑稽地維持著業已支離破碎的人生。最後救了他的是舞台劇,在一位才華洋溢、被譽為史上最魅力四射——同時也最孤芳自賞的《法斯塔夫》(Falstaff)舵手的導演執導的《亨利四世》中扮演火爆珀西(Hotspur)一角,成為他最大的救贖。

小說《黑暗之光》(A Bright Ray of Darkness)以灼熱、生猛、無比犀利的筆調,將雪恥、堅持信念、與藝術的道德力量描繪得躍然紙上。

 

● 作者簡介

伊森.霍克(Ethan Hawke),曾四度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兩度以演出入圍,也兩度以編劇入圍。演出代表作包括《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四個畢業生》(Reality Bites)、《千鈞一髮》(Gattaca)、《震撼教育》(Training Day)、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的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三部曲、以及《年少時代》(Boyhood)。著作則包括《騎士守則》(Rules for a Knight)、《最炎熱的國度》(The Hottest State)、以及《春回情斷》(Ash Wednesday)。目前與妻子及四位孩子定居於布魯克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