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布克獎得主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10-29
Holiday
Stanley Middleton
Windmill Books
September 2014
256pp
書籍編號:
01-3031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1974年布克獎得主
★這本小說在1974年初版的版本(如下圖)在英國古書店開價1,500英鎊
★2020年法蘭克福書展「遇見作家」座談活動上,介紹了史丹利.密頓的小說:https://www.crowdcast.io/e/k4w1kbt7
★授權英、義!

2019年是史丹利.密頓誕辰一百週年,即使到今日,仍有許多讀者重讀他的著作,尤其是1974年榮獲布克獎的小說《Holiday》,敘述一名中年男子回到童年生活的海邊小鎮的故事,藉以反映了當時英國百姓的平庸生活。這本小說是他至今最受歡迎的小說。

艾德溫(Edwin Fisher)在新生兒兒子去世以及與妻子梅格婚姻決裂下,毅然決然逃離到他童年時代的一個海濱度假勝地。在這段陌生而寂寞的假期中,愛德溫思索並爬梳問題所在,設法找到某種方式去思考自己的過往,並決定下一步的去向。

史丹利.密頓是一位非常精確的觀察者,他筆下刻畫出來的世界,乍看奇怪,令人不安,卻能在平凡和單調中滋長燦爛的色彩。

 

● 作者簡介

史丹利.密頓(Stanley Middleton,1919-2009),在諾丁漢郡(Nottinghamshire)出生並受教育。他在大學期間就開始寫作,並於1958年出版了他的第一部小說《A Short Answer》,之後的五十年作家職業生涯中,他創作了四十多部小說,包括1974年榮獲布克獎的小說《Holiday》。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