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暢銷小說
文學小說(韓文)
更新日期:
2020-10-20
The Open Sea(먼바다)
Gong Ji-joung
Haenaem
Feb. 2020
276pp
書籍編號:
01-30313
已有韓文、英譯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韓國暢銷1,100萬冊、暢銷書冠軍的小說家孔枝泳之最新力作
★是今年法蘭克福書展期間重點韓文小說,英、美出版社競價中

《公海》(The Open Sea)這本小說循《金玉盟》(An Affair To Remember)、《手札情緣》(The Notebook)、《麥迪遜之橋》(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等偉大愛情小說的傳統,讓時下的讀者也能在閱讀這本文筆優美的愛情故事時,暫時擺脫世間的混亂與仇恨。

《公海》的主題是失而復得的回憶。主角美穗是一位年近六十的憂鬱失婚女性,長年在四十年前的回憶裡掙扎,當時她還是個十八九歲的高中生。她曾聽說人需要花四十年才能擺脫一套回憶展開新生,如同出埃及的以色列人必須穿越沙漠,最終才可能抵達應許之地。

故事起點是美穗在臉書上巧遇她四十年前的「初戀」,當年她鼓起勇氣向他告白後,他卻突然消失,移居美國。如今她將利用到紐約探望住在那裡的母親和姊姊時和他見面。本小說的敘事結構細膩複雜,美穗的思緒頻頻在四十年前的回憶與幾天前在佛羅里達和一群同事的對話中切換,最後才終於見到那位她曾經愛過、又失去過的男人。

一幅少了幾塊的拼圖,是這故事中常出現的隱喻。遺失的幾塊拼圖既象徵美穗遺忘的回憶,同時也象徵她對四十年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的好奇。這件事她一直無法理解,也亟欲從他口中聽到答案。這背後的伏線,是她一直無法信任男人。當她終於在與他和他四十年前也曾在倆人見面時出現的姐姐共進晚餐時,原因開始變得清晰。美穗得到了一些她亟欲尋找的答案,但他們讓她意識到這些答案並不是真正的重點,背後還有那最後一塊遺失的拼圖。她發現這位初戀已經和一位同一教會的女性結婚,而這位女性讓他吃足了苦頭,因為她發現美穗才是他永遠無法忘情的「真愛」。最後一塊拼圖終於被嵌上,真相終於出現在美穗和他眼前。到了小說的最後一行,時間在過去與現在的交疊中靜止,兩人終於在這決定性的一刻找回絕對的信任(與絕對的愛)。

 

● 作者簡介

孔枝泳(Gong Ji-joung),1963年生於首爾。她是韓國指標性的文化品牌,她曾同時以三本書進入暢銷排行榜,形成「孔枝泳現象」。自創作以來,孔枝泳的作品總共銷售超過九百萬本,已有三部作品改編為電影,名列「出版社最想爭取其手稿的作家」,「因為孔枝泳不管寫什麼樣的文章都會在韓國書市掀起波瀾」,她是韓國的暢銷書冠軍。著作包括《熔爐》、《我們的幸福時光》、《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24件媽媽希望你早知道的人生事》、《我和我那離婚三次的老媽》等書(以上著作皆由麥田出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