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9-29
Indians on Vacation: A Novel
Thomas King
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August 2020
304pp
書籍編號:
01-3030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年Evergreen Award決選作品
★2020年吉勒獎(Scotiabank Giller Prize)初選作品
★2020年加拿大作家信托基金會小說獎決選作(Writers' Trust Fiction Prize)
★瑪格麗特.愛特伍盛情推薦
★加拿大Indigo書店當月選書
★加拿大獨立書店No.1暢銷書

出自加拿大最傑出的一位作家之手,讀者可在這本精彩新書中認識柏德(Bird)與咪咪(Mimi)!受到將近一百年前萊羅伊叔叔(Uncle Leroy)寄來的幾張舊明信片所啟發,柏德與咪咪試圖追查咪咪那位失散多年的叔叔,以及他一起隨身帶往歐洲的祖傳藥包。

「我滿頭大汗、渾身黏膩,雙耳仍因下降到瓦茨拉夫.哈維爾(Vaclav Havel)機場而砰砰作響;我的鼻竇疼痛,胃在翻滾,嘴裡的味道像是下水道。我翻過身,把臉埋在枕頭裡。咪咪依偎在我身邊,完全無視於我的痛苦。『天啊,』她小聲說,『我們還能比現在更幸福美好嗎?』

交織著詼諧、淘氣、以及辛辣尖刻的筆觸,這個令人難忘的故事敘述了一對夫婦前往歐洲度假的旅程;在他們漫遊於歐洲各大首都之際,也同時揭露出個人與政治層面的複雜歷史。

 

● 作者簡介

湯瑪斯.金(Thomas King),暢銷及獲獎作家,作品《藥河鎮》(Medicine River)曾入圍英聯邦作家獎(Commonwealth Writers’ Prize),《Green Grass, Running Water》被《新聞週刊》(Newsweek)譽為媲美馬克.吐溫的上乘之作,最新歷史作品《The Inconvenient Indian》榮登加拿大暢銷排行榜冠軍,獲頒2014年加拿大皇家銀行泰勒獎(RBC Taylor Prize)、國家圖書獎,與2013年加拿大書商協會藏書票獎(Libris Award)。他的非文學《麻煩的印第安人》(The Inconvenient Indian)榮獲卑詩省加拿大非小說類國家獎(BC National Award for Canadian Non-Fiction)以及加拿大皇家銀行泰勒獎(RBC Taylor Prize),同時由導演蜜雪兒.拉蒂默(Michelle Latimer)拍攝成同名紀錄片,在2020年多倫多影展首映。

 

● 媒體報導

「讀了湯瑪斯.金的《印第安人度假去》。超級暴躁的對話 + 迷死人的詼諧評論!提醒我千萬別激怒他。」──瑪格麗特.愛特伍(Margaret E. Atwood),全球暢銷書《使女的故事》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