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9-08
Black Sunday
Tola Rotimi Abraham
Canongate Books
August 2020
288pp
書籍編號:
01-3029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法(pre-empted)!
★2020柯克斯圖書獎決選作
★2021白楊文學獎(Aspen Words Literary Prize)初選作
★NetGalley網站8月選書

此書講述1996年後的二十年間,一對奈及利亞孿生姊妹和兩個弟弟的家庭故事,從他們家庭的崩解及各自的際遇中探討父權、社會對女性的迫害、宗教、貧困、背棄感中的壓抑和痛覺,以及其中的反抗與自由。

碧白可和艾莉宜可生在中產階級家庭,兩人熟知彼此,關係密不可分,且有兩個弟弟──安德魯和彼得。她們原先的生活安穩充裕,後來母親卻因政治震盪失業,父親則一手將全家人推入更窘迫的處境。

此書是一部成長小說,故事講述整個家庭和家中小孩在日常大環境下的遭遇,以姊弟四人的不同視角細膩描繪出許多看似平凡,卻也是人們生活中會遇到的決定性關鍵,也記述成長過程中,那些使我們就此覺悟或改變的事件,以一個家庭的沿革道出普羅大眾都將能感受共鳴的成長創傷和軌跡。

 

● 作者簡介

朵拉‧蘿堤米‧阿布拉罕(Tola Rotimi Abraham)是一名來自奈及利亞拉格斯的作家,她住在愛荷華市,是愛荷華大學寫作系畢業生,且曾在該校教授寫作,現正攻讀新聞碩士學位。朵拉的作品曾被刊登於《Catapult》、《得梅因紀事報》、《奈及利亞文學雜誌》等刊物。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