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9-03
Expectation
Anna Hope
Transworld
July 2019
336pp
書籍編號:
01-3029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法、德、中簡、瑞典、義、羅、俄、丹、西、加泰隆、愛、何、羅,15國語文!
★理查和茱迪讀書俱樂部(Richard and Judy Book Club)2020夏季必讀選書

一部一再被和《正常人》相提並論的女性友誼小說!

我們「曾經幻想要過上的」生活和我們「正在過的生活」──兩者之間,究竟差了什麼?

那些我們過去想成為的自己,後來都去了哪呢?

漢娜、凱特和莉莎三人過去是形影不離的朋友,她們年輕、熱情、心中存在夢想、敢愛敢恨,她們一起住在象徵新時尚且逐漸發展起來的倫敦東區,生活由藝術、行動主義、浪漫和狂歡組成──一切像充滿希望和無限可能的應許。

十年過去,事業、婚姻和現實漸漸將三人豐足又有稜有角的靈魂踩踏扁平,她們最終沒有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玄妙的是,三人各自在匱乏之中,確欽羨著彼此,並在心裡質問自己:「究竟怎樣才能過上有意義的生活?」

作者透過對三個角色從大學跨越至中年的細膩刻畫,思索身為二十一世紀女性的意涵,以及「期望」這個元素對生活的各種影響。由於三人各自的記憶和自我分析是零碎而不遵照時間軸排序的,讀者更能從中感受真實,且需自行抽絲剝繭及拼湊,感受她們的個性、居住的環境、做出的選擇,以及選擇後形塑成的人生。此書將吸引莎莉·魯尼(Sally Rooney)、杜莉·阿爾德頓(Dolly Alderton)和伊莉莎白·德依(Elizabeth Day)的讀者。

 

● 作者簡介

「如果你期望小說《正常人》也琢磨描寫女性友情,試試這本書。」──《Grazia》雜誌。

「優美、鋒利、感人。我強烈建議你閱讀此書。」──伊莉莎白·德依,《慶祝失敗》作者。

「關於三名大學好友的故事。如果你是莎莉·魯尼的粉絲,妳也將喜歡這本書。」──《Irish Examiner》

「一部定義這個世代的母親、抱負和性的作品。就像一本用顯微鏡觀察女性友情的《正常人》。」──艾琳·凱利,美國演員。

 

● 媒體報導

安娜·荷普(Anna Hope)是一名備受肯定的暢銷作家,小說處女作《Wake》 經英國7家出版社競價後由Transworld出版,美版則授權Random House;第二本小說《The Ballroom》已售出電影優先權。荷普出生於英國曼徹斯特,在牛津大學及英國皇家戲劇藝術學院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