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8-28
Transcendent Kingdom 
Yaa Gyasi
Penguin Random House
Sept. 2020
288 pp
書籍編號:
01-3029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授權美、英、德、法、荷、西、葡、義、瑞、芬、保、俄、巴,13國語文!
★安德魯.卡內基優秀小説獎章(Andrew Carnegie Medals for Excellence in Fiction)決選作
★博客來2020年9月外文選書!
★《出版者周刊》每週暢銷排行#4!
★《美麗佳人》2020年你現在得先預購的書!
★《紐約時報》2020年我們期待的20本書!
★《Vogue》25本現在就得買的黑人作家作品!
★《Buzzfeed》2020年最受期待矚目的10本書!
★Goodreads使用者票選10本2020年最期待書目!
★《華盛頓郵報》2020年十本最佳好書之一
★《華爾街日報》2020年十本最佳好書之一
★《今日美國》2020年最佳好書
★美國亞馬遜2020年最佳小說
★BBC CULTURE選為2020年至今最佳小說
★入圍2021年國際筆會/福克納獎(PEN/Faulkner Award)初選作品
★入圍2021年女性文學獎初選小說

《回家之路》(Homegoing)獲獎無數作者全新小說,關於尋找愛與失去、上癮與救贖,來自美國最當代的心聲。

小時候,吉蒂總是要爸爸媽媽說他們從迦納輾轉旅行到阿拉巴馬州的歷程,試圖在英雄主義、浪漫的神話故事裡尋求逃脫,不過,隨著時間過去,爸爸和哥哥漸漸屈服於美國南方艱困的移民生活,原本幸福的一家四口只剩下兩個人,而吉蒂夢想中的美好生活也隨之消失了。

數年過去,現在的吉蒂成了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神經科學的五年級生,利用老鼠研究獎勵行為以及抑鬱和成癮的神經迴路,這一切的動機是因為她的哥哥阿納,阿納曾是個才華洋溢的高中球員,然而意外卻接二連三地發生,他因膝蓋受傷而失去球員的生活重心,陰鬱地迷上毒品,最終死於服用過量海洛因,而自此自殺傾向嚴重的母親則整日臥病在床。

吉蒂不顧一切地想研究毀了哥哥的毒品,轉向科學為生命中的苦難尋求答案,但是,某次母親前來拜訪並留下,意外深入過去,吉蒂這才瞭解到,他們所糾結的創傷根源已經達到比她想像還要更遠的境界,而這些故事更將帶她帶進現代美國最黑暗中心。

《超越王國》(Transcendent Kingdom)是關於這個迦納移民家庭,深受喜愛、抑鬱而悲傷的感人故事,其中的描寫觸及信仰、科學、宗教與愛情,文字精美,情感熾熱。

 

● 作者簡介

雅阿.吉亞西(Yaa Gyasi),在迦納出生,並在美國阿拉巴馬州長大,她擁有史丹佛大學英語文學學位,並曾參加愛荷華作家工作坊,並獲得研究基金,她的首部小說《回家之路》轟動全球,獲得英、美多項圖書大獎,如美國國家圖書獎、海明威新人文學獎、英國圖書獎處女作獎等,以及各方媒體好評盛讚,現居布魯克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