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奇幻)
更新日期:
2019-07-12
The Deep
Rivers Solomon
Simon & Schuster
June 2019
181pp
書籍編號:
01-302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小說故事靈感啟發自雨果獎提名歌曲【深海】(The Deep),是由饒舌團體Clipping旗下團員東尼獎得獎巨星戴維德.迪格斯(Daveed Diggs)等人製作歌曲、協力發行的全新奇幻故事!
★已授權美、英、法!

富有深度的短篇奇幻小說《深海》(The Deep)就像N.K.傑米辛的《巨石蒼穹》(The Broken Earth,天地出版),以生動、原創、獨特的方式探討有色人種議題。

住在水下的人魚們是非洲奴隸後裔,是過去被丟入大海的懷孕黑奴所誕下的生命,在深海裡組成新社會的他們得試圖取得回憶來形塑未來。

耶圖為她的族人們保存著過去的記憶。他們是一群在深海中,悠哉、恬靜的人魚;這群人魚是黑奴的後裔,無情的奴隸主人將懷孕黑奴拋棄在汪洋中,而人魚們曾是她們腹中的孩子,這樣的回憶太過悲愴、誰也不願經常想起,人魚們逐漸將它淡忘,某種人除外──歷史學家,歷史學家總是得深深地鑽入這樣的記憶當中,這份吃力不討好的使命便落在耶圖身上。

耶圖為每一個人魚記著,那些回憶,痛苦的、美好的、是撕裂、是奇蹟… 全都一點一滴地侵蝕著、甚至摧毀她;為了逃離這些記憶以及眾人的期待,耶圖決定溜到海面上探索這個世界,她的族人們未能留下的世界。

在廣大的世界裡,耶圖的發現遠遠超過她所預期,這些事顛覆了她對過去與未來的認知;為了繼續生存下去,他們必須了解族人的身份、過去,並誠實地面對自己。

瑞物爾斯及編輯拿瓦曾向《The Verge》說明關於這個本書的合作歌曲:「透過黑奴流散、生態破壞、記憶以及遺忘等主題,Clipping 在歌曲中所傳達出狂放又令人陌生帶領聽眾探索不同的領域;深海本身就是一個充滿謎團的奇異世界,相信每個人都想在這兒來場冒險吧!」

 

● 作者簡介

瑞物爾斯.所羅門(Rivers Solomon)曾以著作《鬼魂惡意》(The Unkindness of Ghost, 暫譯)榮獲約翰.W.坎貝爾最佳新作家獎,她畢業於史丹佛大學,主修種族與人種比較文學,並有德州米奇納寫作學院(Michener Center for Writers)小說寫作碩士學位,來自美國,現居英國劍橋。

戴維德.迪格斯 (Daveed Diggs)是為製作人、作家以及饒舌歌手。他是饒舌團體Clipping 主唱,作品曾獲得艾美獎與東尼獎。曾共同編輯、製作並主演電影【盲點】(Blindspotting)

 

● 媒體報導

「透過說書人的雙眼進行一場再教育之旅,獻給所有感性的讀者,這部華麗、富有層次的作品將在你耳邊呢喃。」──《出版人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