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8-06
Mother Daughter Widow Wife 
Robin Wasserman
Scribner
July 2020
288 pp
書籍編號:
01-3027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丹、巴、法、波、西、義、俄,9國語文
★Buzzfeed 2020年最期待的好書。
★LitHub 2020年最期待好書
★《時代》雜誌2020年夏季最佳好書
★2021年國際筆會/福克納獎(PEN/Faulkner Award)決選作品
★Sony Pictures Television簽下影視版權,將拍迷你影集,確由作者操刀影集劇本

暢銷驚悚小說《Girls on Fire》作者精彩新作,這部令人著迷的小說圍繞著一個沒有任何過去記憶的女人,科學家們投入了大量資金研究她,以及那個渴望了解事情狀況的女兒。

誰是溫蒂.多伊?這名女子在去費城的巴士上被人發現,身上沒有錢,沒有證件,對自己的身份一無所知,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前往何處,也不記得任何她做過的事情。

州政府為她進行診斷並給了她一個名字:溫蒂.多伊,患有分離性賦格症。分離性賦格症是一種暫時性的健忘症,患者大部分時候安然無事,但症狀隨時可能會剝奪她的某塊記憶;溫蒂.多伊無處可去,從一個機構被換到另一個,她徒勞地等著某個能認出她來的人,因此,當班傑明·史特勞斯博士邀請她到自己的梅多拉克記憶研究所進行實驗觀察時,她覺得自己除了答應也別無選擇。

對史特勞斯博士來說,溫蒂只是一具接受實驗的身體,接受他的調查與控制,但對史特勞斯雄心勃勃的學生莉姿·愛普斯汀來說,溫蒂是個令人著迷的對象,是能反射莉姿自己慾望的鏡子,溫蒂的出現也令莉姿不禁思考:一旦女人擺脫了過去和現在的責任,她會成為什麼樣子?

對溫蒂留下的女兒愛麗絲來說,溫蒂的缺席撕裂了她的世界,故事圍繞著眾人試圖解開溫蒂身份的謎團,以及溫蒂如何從零開始構建全新的自我,其中的掙扎與衝突全都細膩描摩,作者沃瑟曼設計了令人瞠目結舌、多方聲音集結的旅程,《Mother Daughter Widow Wife》深入自我探索,由專家與迷人的說書人娓娓道來。

 

● 作者簡介

羅賓·沃瑟曼(Robin Wasserman)是《出版者週刊》和BuzzFeed年度最佳書籍《Girls on Fire》的作者,書佳銷售6國語文,獲萬名網友盛讚、佳評如潮,羅賓畢業於哈佛大學,並取得科學史碩士學位,現居洛杉磯,為電視節目編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