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8-03
Rodham 
Curtis Sittenfeld
Random House
May 2020
432pp
書籍編號:
01-3027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授權丹、德、荷、波、土、英、瑞,7國語文!
★即將改編為影集,由【紙牌屋】製作人兼編輯莎拉•特里姆(Sarah Treem)操刀!
★獲《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歐普拉雜誌》等廣大媒體強力推薦!

做個大膽的假設吧!要是希拉蕊當初沒有嫁給比爾.柯林頓…?

1971年,她是年輕又前途無量的希拉蕊.羅德涵,她從衛斯理女子學院的畢業致詞登上雜誌報導,在那之後,希拉蕊踏入耶魯大學法學院的殿堂,充滿光環地成為學生女權運動的領頭人物,接著,她遇見比爾.柯林頓。

比爾是個帥氣、有魅力的南方小子,也是希拉蕊法學院的同學,儘管當時還在上學,比爾已經開始規劃、並投身政治工作,兩人都看見彼此超群的智慧,建立起前所未有的心靈連結與互動。

在現實世界中,希拉蕊跟隨比爾回到阿肯色州,他求婚了幾次,儘管她只承認其中一次,最後眾所周知地,她接受並成為希拉蕊.柯林頓。

但在這部充滿想像力的小說中,希拉蕊走上一條全然不同的道路,她對與比爾未來的婚姻感到懷疑,決定徹底分手,離開了阿肯色州。在接下來的四十年裡,希拉蕊.羅德涵開拓了自己的路,於公於私都亮麗無暇,而途中更與比爾·克林頓一次又一次地相遇,引發我們省思在人生道路上必須做出的權衡。

作者克蒂絲.希坦菲(Curtis Sittenfeld)善於將真實的事件出色地編織成引人入勝的虛構故事,為我們的時代帶來另一個不可思議又機智、詼諧的可能,探索著孤獨、道德矛盾和決心,以及追求政治權力的人性,深刻描繪在一個仍然主要由男性掌權的世界裡,女性的野心抱負和痛苦的妥協,《Rodham》是部獨特且絕對令人難忘的小說。

 

● 作者簡介

克蒂絲.希坦菲(Curtis Sittenfeld)是獲獎、知名暢銷書作家,她畢業於史丹佛大學和愛荷華州大寫作學程,暢銷及獲獎小說包括《我當第一夫人的日子》(American Wife)、《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Prep),《我的完美情人》(The Man of My Dreams)更被譯為25種語言,她的著作曾刊登在許多出版品上,包括《大西洋》,《紐約時報》,《Vanity Fair》,《時代》等雜誌,以及公共廣播電台的【美國生活】節目,現居目前住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

 

● 媒體報導

「聰明狡詰,《Rodham》裡的希拉蕊既有演出【冰與火之歌】的氣勢,也是浪漫愛情小說中的最佳女主角,她是個聰明、迷人的狠角色,深知自己的力量,知道如何運用它,更是自己想成為的人。」-《歐普拉雜誌》

「 希坦菲生動地捕捉到希拉蕊轉變為公眾人物的複雜與意識,時而幽默,常會令人有同感,且總是非常敏銳。」 —《出版者周刊》

「聽到這位希拉蕊思考著自己的慾望、優點與缺點、她的脆弱和自我辯解,是一件愉快的事,看到熟悉的事件在不同情況下將會如何發生也非常有趣。」 —《柯克斯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