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7-31
Pollard
Laura Beatty
Chatto & Windus
Summer 2008
320pp
書籍編號:
01-3027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西!
★2009作家俱樂部最佳小說處女作獎(Authors' Club Best First Novel Award)
★入圍皇家文學學會翁達傑獎(Ondaatje Prize)決選
★《觀察家報》2008年度選書

在這個環境怪異、紛亂的時期,人們開始將專注力轉移回大自然,此書即是一本以真正生活在山林之間的女孩的視角,陳述自然、自我及對現今大多數人而言,相當陌生的日常的小說。

家庭的爭鬧不休與失調導致十五歲的安妮毅然決然的離去,森林和自然成了讓她最有安全感的庇護。慢慢地,她找到生活的平衡,學會採集和狩獵,學會從大自然取材,築起一個家,並且慢慢聽懂樹木之間的耳語。在山林之間,她熬過了第一個寒冬,如同她如何面對往後其它內在心理上、關係上、處境上的艱困。然而,作者選擇寫下一個相對貼近現實的小說故事,安妮平靜生活圈外的那個世界也勢必不會對她善罷甘休……

這本書以中立且平靜的優美文字敘述,對大自然予以真實、細膩的刻劃,讓我們從現在所處的紛擾環境進入安妮所在的時空,而在感受眾多面向差異所帶來的衝擊之時,卻也被始終相同的人性震懾,同時思考我們的生活「需要」什麼、需要「多少」。

 

● 作者簡介

蘿拉.比提(Laura Beatty),是英國作家,著有兩本文學及兩本非文學作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