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圖文)
更新日期:
2020-07-22
The Great Gatsby: The Graphic Novel
F. Scott Fitzgerald, Aya Morton, Fred Fordham
Scribner
July 2020
200pp
書籍編號:
01-3026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文學經典巨作《大亨小傳》近一百週年,首度推出畫風復古華麗、精緻圖文小說!

原汁原味的文字加上圖畫,讓這部高中、大學的必讀讀物變得更易於吸收理解、又不失其文字風貌,書中的角色:尼克、蓋茲比、黛西全都更加躍然紙上。由曾經推出圖文小說版《梅崗城故事》的圖文小說能手弗雷德•福特漢姆(Fred Fordham)揀選最具藝術、諷刺、代表性的文字,加上由費茲傑羅的曾孫女布萊可.哈茲德所撰寫的導言,讀者將迎來全新、更加輕鬆的《大亨小傳》體驗。

這部小巧、輕薄的圖文小說以僅僅200頁便打造了這部神話般的故事,《大亨小傳》被評選為最重要英語小說第二名,在全球銷量估計超過三千萬本,單在美國更以每年銷售五十萬本的速度廣泛流傳,這部經典的爵士時代故事是費茲傑羅的最高成就、20世紀文學真正的經典,而在這迷人而獨特的版本中,以圖畫精美地描摩出神秘富豪的蓋茲比及其對美麗的黛西的傾戀。

 

● 作者簡介

法蘭西斯•史考特•費茲傑羅(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是20世紀最偉大的美國作家之一,他的作品展現了美國爵士時代,被認為是1920年代「迷惘的一代」的代表人物,他最著名的小說為《大亨小傳》,此書堪稱當時美國社會縮影的經典代表,描述1920年代美國人在歌舞昇平中空虛、享樂、矛盾的精神與思想;費茲傑羅一生中總共完成了4本長篇小說:《塵世樂園》、《美麗與毀滅》、《大亨小傳》和《夜色溫柔》。

艾亞•莫頓(Aya Morton)的作品曾在倫敦插畫屋(London House of Illustration)展出,也曾在保羅•格拉維特(Paul Gravett)的書《漫畫藝術》(Comics Art)中被作為主要元素,並獲得傳播藝術節傑出獎和3x3插圖年鑑榮譽獎。她是安妮.奧波托斯基(Anne Opotowsky)三部曲中的第一本書《他的天空之夢》(His Dream of the Skyland)的插畫家,現居倫敦和俄勒岡州的波特蘭,為自由工作畫家。

弗雷德•福特漢姆(Fred Fordham)為各種出版物撰寫和插圖作品,最近又改編和了哈珀•李(Harper Lee)《梅崗城故事》(To Kill a Mockingbird)的圖文小說版本,他也參與菲利普•普爾曼(Philip Pullman)的處女作小說《約翰•布雷克歷險記:幽靈船的奧秘》(The Adventures of John Blake: Mystery of the Ghost Ship),現居倫敦。

 

● 媒體報導

「圖畫著眼於時代的細節,在關鍵時刻綻放出生動、色彩富裕的畫面,在《大亨小傳》出版近一百年後,仍意外地令人感到新鮮。」-《學校圖書館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