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論壇報》選書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7-09
Jillian
Halle Butler
Weidenfeld & Nicolson
July 2020
208pp
書籍編號:
01-3026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小說最初在2015年由芝加哥一家獨立出版社Curbside Splendor出版,但隨著作者的第二部小說《The New Me》發行後廣受讀者喜愛,美國Penguin趁勝追擊,決定在2020年7月重出《姬莉安》。
★獲《芝加哥論壇報》選為最令人期待的小說

一部扭曲但也瀟灑的敘事,描述兩位女性在互相攻訐中,一同走上各自的自我毀滅之路的歷程。

梅根(Megan)年僅二十四,但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走進了死胡同。她在一家腸胃科醫院擔任櫃台接待人員,並對朋友們的成功與幸福眼紅不已。唯一能讓她感到舒坦的,就是執拗地批評同事姬莉安(Jillian)的行為。姬莉安是個樂觀到堪稱怪誕的三十五歲單親媽媽,一向以樂觀快活的舉止掩飾自己日漸嚴峻的掙扎——直到她所購買的一隻狗徹底瓦解了她的人生……。

《姬莉安》(Jillian)透過故事裡的角色以充沛的活力、入微的細節、與絕望的情境,讓讀者在憤慨、恐懼、同情、與認同中讀來不忍釋卷,宛如看一場熱鬧或大啖垃圾食物,粗暴地將日常生活中駭人的迷戀與蒼涼的笑聲塗上一抹悲情色彩。

 

● 作者簡介

哈莉.巴特勒(Halle Butler),於2017年入選Granta雜誌最佳美國青年小說家(Granta’s Best Young American Novelists),並獲國家圖書基金會(National Book Foundation)選入「5位35歲以下傑出作家」(5 under 35)。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