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6-10
Daughters of Smoke and Fire
Ava Homa
Overlook
May 2020
320pp
書籍編號:
01-3024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獲選為羅珊.蓋伊讀書俱樂部2022/12選書
★美國亞馬遜書店暢銷驚悚政治小說
★Goodreads讀者給予4.5顆星好評推薦
★榮獲2021年美國「鸚鵡螺圖書獎銀牌」(Nautilus Book Award Silver Medal Winner)

為弟弟爭取自由與正義,年輕女孩捲入險惡鬥爭中,精彩、令人難忘。《煙霧與火焰的女兒》(Daughters of Smoke and Fire)出色而精闢地闡明了身份的意義,與家庭的複雜關係,將深受《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與《半輪黃日》(Half of a Yellow Sun)的讀者喜愛。

狄蘭家族是中東庫爾德少數民族的一員,萊拉‧狄蘭夢想成為一名電影製作人,但是社會卻賦予她不一樣的使命,在她出嫁成為別人的妻子前,她得在家協助母親處理家務的重擔;而萊拉的父親小時候目睹了村莊大屠殺,血腥可怕的回憶使他長大後成為激進主義者,為此,他被監禁、折磨、最終失業,卻仍舊沉迷於相關資訊,更令人擔心的是,萊拉的弟弟嘉亞表現得像是隨時都要步上爸爸的後塵,逐漸為激進主義瘋狂。

而當嘉亞錄取德黑蘭的大學後,萊拉不顧父母反對,跟著嘉亞來到這座大城市,但是,嘉亞的激進主義讓一切變得越來越危險,直到有一天,他消失了!

為了找到弟弟的下落,萊拉開始接觸激進主義,並設法親身了解,她與其他庫爾德人一起參加抗爭,而某天,她在網路上張貼嘉亞寫的激進主義文章後,她發現自己很快地陷入意想不到的危險中…

《煙霧與火焰的女兒》一作受到庫爾德人權活動家法扎德.卡曼加爾(Farzad Kamangar)啟發,描繪了四千萬無國籍的庫爾德人所面臨的生活與利害關係,艾娃.霍馬(Ava Homa)的首作細節處描摹精致,以故事的方式帶領讀者深入這個很少受到關注的國家,其中鏗鏘有力、也仍富同情心的見解,成就了這部讀物的扣人心弦。

 

● 作者簡介

艾娃.霍馬(Ava Homa),是作家、記者和倡議者,專門研究女性問題和中東事務,擁有加拿大溫莎大學的英語和創意寫作文學碩士學位,她的短篇小說集《來自異國的迴聲》(Echoes from the Other Land)入圍弗蘭克.奧康納國際獎,並獲得加拿大作家協會亨伯學院作家獎學金。她在伊朗的庫爾德斯坦省出生長大,現在常居多倫多與灣區。

 

● 媒體報導

「庫爾德人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新聞中備受關注之際,伊朗政府已在庫爾德人周圍豎起了沉默的高牆,這本宏偉的小說以其成年、受壓迫和死亡的故事貫穿了那堵牆,寫得極為精美,這是很長時間以來最優秀的中東小說新作。」--彼得.加爾布雷思大使(Ambassador Peter W. Galbraith),《伊拉克之死》作者

「這部成長故事,講述了長達數十年的史詩,深入代際創傷和政治評論,霍馬對庫爾德人在伊朗生活的描繪,讓讀者更接近那些受到迫害的人們、認識他們的家園,進而反思我們承受創傷的生活經歷。」--《書單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