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2百萬冊小說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5-27
The House of God
Samuel Shem
Berkley
September 2010
403pp
書籍編號:
01-3023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小說初版於1978年,出版超過四十年,從未絕版,全球至今暢銷逾2,000,000冊
★已授權美、英、捷、德、立、西、韓,7國語文
★《華盛頓郵報》專欄「改變我們生活的12本小說」,與歐威爾、史托夫人、狄更斯、厄普頓.辛克萊、童妮.莫里森等作家並列。
★《出版人週刊》評選「十大最佳諷刺小說」第2名
★最具權威性的線上醫療研究資料庫MDLinx 票選對醫生影響最深遠書籍第1名!

既是令人心碎、又荒謬,而且完全體現人性的故事,《上帝之屋》(The House of God)這本小說令人難忘而發人深省,讓人深思成為醫生究竟需要什麼條件

巴斯奇和他在醫院的同僚正受困於如折磨般的長工時,還要承受生死一瞬間的責任,他們的頂頭上司是個不顧規矩的資深住院醫師,他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稱他為胖子,他們不只要學習如何成為優秀的醫生,更重要的是要成為一個好人

《上帝之屋》一出版便造成轟動,第一次有人真正毫無修飾、毫無誇飾、毫無遮掩地描述出受訓成為醫生是怎麼回事,讓這本書讀來就像一本恐怖、令人筋疲力竭的黑色喜劇。全球銷售突破了兩百萬冊,被譽為世上最為重要的醫療小說之一。

「一本隨興、令人心煩而笑料不斷的小說形成一股崇拜風潮,具有壓倒性的說服力……真實到近乎殘酷。」──《紐約時報》

 

● 作者簡介

山謬爾.薛姆(Samuel Shem),是一名小說家、劇作家,同時也是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醫學院教授,他的著作小說包括《上帝之屋》(The House of God)、《苦難山》(Mount Misery)、《好醫生》(Fine)以及《此地之靈》(The Spirit of the Place)。他與妻子珍奈.蘇里(Janet Surrey)共同創作的劇本《比爾W與包柏醫生》(Bill W. and Dr. Bob),在外百老匯大受好評,故事以講述匿名戒酒會的創立為主題(獲得2007年美國酒精及毒品成癮協會的表演藝術獎),另外《我們得談談:男人與女人間的療癒對話》(We Have to Talk: Healing Dialogues Between Men and Women)也是夫妻合著的劇本。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