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5-26
The Arrest
Jonathan Lethem
Ecco
November 2020
288pp
書籍編號:
01-3023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Atlantic)、德、義!
★《今日美國》選為十一月不可錯過的五本好書之一
★2022年喬伊斯·卡羅爾·歐茨文學獎(Joyce Carol Oates Prize)初選作

金獎作家繼《野蠻偵探》(The Feral Detective)、《布魯克林孤兒》(Motherless Brooklyn)後,帶來一部原創性十足的末世後作品,講述一對兄妹的故事,以及一個開著核能動力的超級大車闖入他們生活的男人。

「休止」並非末世後故事,並非反烏托邦也更非烏托邦,而只是我們所習慣的一切器具,例如車輛、槍枝、電腦和飛機等等這類工具,都停止運作之後就會發生的情況……

在休止以前,山迪.達普西斯在洛杉磯當編劇的日子還算是相當不錯,意氣風發而又不安好心的彼得.塔鮑姆是以前在大學的老朋友,也合作寫過劇本,如今彼得已經是好萊塢最有權力的一個大人物,不過山迪並不在意。

如今在休止過後,一切都變了樣。山迪稱自己是個旅人,落腳在緬因州的鄉間,在那裡當屠夫的助手,並幫妹妹麥蒂將有機農場上的作物運送去販賣。不過此時塔鮑姆卻開著一輛了不得的車輛出現:那是一輛改造過的核動力隧道鑽掘機。在休止期間,塔鮑姆就這樣一路輾壓、破壞,穿過破碎、有如泡影一般的美國,帶著敵意直衝而來,還是那樣一派邪惡地闖入這對兄妹的人生,動機完全不明。難道塔鮑姆還想再重現往日盛景嗎?不管他想做什麼,或許只有旅人才能阻止他。

文筆中帶著毫不保留的歡樂與尖銳,再加上剛剛好的當代厭世感,《休止》絕對是一本最出色的假設性小說。

 

● 作者簡介

強納森.列瑟(Jonathan Lethem),著有11本暢銷小說,包括《野蠻偵探》(The Feral Detective)、《孤獨堡壘》(The Fortress of Solitude)和《布魯克林孤兒》(Motherless Brooklyn),曾獲得美國圖書評論獎,目前在加州波莫納學院教授創意寫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