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5-25
These Women
Ivy Pochoda
HarperLuxe
May 2020
352pp
書籍編號:
01-3023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國際驚悚作家獎(International Thriller Writers Awards)最佳精裝小說獎決選作
★2021美國愛倫·坡最佳推理小說決選作
★美國亞馬遜暢銷黑色犯罪小說No.9;女性推理小說No.22!
★美國《紐約時報》選為2020年年度最佳驚悚小說
★獲《華盛動由報》、《Vogue》、《娛樂周報》、《Vulture雜誌》、文學網站LitHub、Crime Reads、Popsugar網站等多家報章媒體盛情推薦!
★已授權美、英、西、德、日,5國語言!
★影集拍板定案,由【使女的故事】製作人操刀!

「完美… 有著如雷射般銳利的張力。」-《華爾街郵報》

「複雜、瘋狂、卻迷人至極。」-《圖書館雜誌》星級評論

1999年,洛杉磯中南部的西亞當斯區,13名女性遭到無情兇殺。

遇害的女子們大多都是性工作者,唯一的例外是最後一名被害者,她是位名叫萊西亞的少女保姆,而警方隨便的偵辦,竟將萊西亞的身分也歸類為性工作者,不僅如此,警察的消極態度更讓兇手逍遙法外。

十五年的歲月悄悄流逝,時間來到2014年,西亞當斯區發生一起與當年手法、內容完全相同的連環謀殺案,警方不想承認兩起案件相關,然而這五個女人的生活,卻悄悄透露出一些端倪…

多麗安是萊西亞的媽媽,女兒不僅慘遭殺害,死後還得背負不實汙名,令多麗安數年來飽受心靈之苦,她是一間炸魚點心屋的老闆,當地的年輕女孩們最喜歡群聚在這兒,捲起短短的制服裙展現她們曼妙可人的身材,這些女孩總時不時提醒多麗安想起她的萊西亞,在這個美妙的芳齡,還活著的時候…

費莉雅在1999年案發時是個流鶯,儘管在那次致命的攻擊中活了下來,不過這卻擾亂了她的一切思緒,自此以來,費莉雅常常「看見」一個白人女人在跟蹤她,每次她看見那個女人時都忍不住尖叫逃跑,直到身邊的人強制捉住並安撫她為止。

朱莉安娜是事發那晚萊西亞正在照顧的孩子,現在朱莉安娜亭亭玉立,卻成為脫衣舞孃俱樂部的女服務生,她不僅在工作時提供特別服務,更在酒精與毒品中度日,時而擔心自己永遠無法擺脫這種卑鄙生活,不過朱莉安娜也有自己的愛好,她喜歡攝影,時常拍攝身邊的舞孃朋友,記錄她們生活中的淒涼。

安妮卡與丈夫和年幼的女兒從薩爾瓦多移民到洛杉磯,過著中產階級生活,事發後安妮卡試圖遠離這個地帶的不良因子,以將家庭與生活保持得井井有條,她把女兒瑪芮拉送去很遠的地方上學,確保她的安全;數年後,瑪芮拉從藝術學院畢業,致力於表演藝術與現代電影,這又會將她帶往什麼地方呢…?

我們讀著這些女人的故事,她們的生活和悲傷,滲透到生命裡,她們有夢想、以及縈繞在身邊的噩夢,而世界無處不在的粗糙,向我們展現這些女人所面對的現實——她們是經歷過慘痛悲傷的人、在洛杉磯黑暗、危險的角落裡,用力地活著。

連續好幾天,多麗安都在家門和店門口發現蜂鳥屍體,她和看見跟蹤者的費莉雅都找上女刑警愛希報案,而機智的愛希在偵辦這兩起案件時,意外拼湊出了連環兇手的線索…

一部你從未讀過的連續殺人案故事、一本探討女性賦權和社會變遷的心理驚悚文學,文筆優美而無畏,細膩而充滿張力,《洛杉磯的女人》(These Women)呈現超凡的故事技巧,足以成為當代經典。

 

● 作者簡介

艾薇.波柯達(Ivy Pochoda)現居洛杉磯,著有《消失的藝術》(The Art of Disappearing)、《探訪街》(Visitation Street)與《神奇村》(Wonder Valley),《神奇村》入圍NPR及《洛杉磯時報》,並獲得史傳德評論獎;《探訪街》則贏得法國Prix Page America大獎,並被評選為亞馬遜書店當月最佳圖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