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5-14
All Adults Here
Emma Straub
Riverhead Books
May 2020
368 pp
書籍編號:
01-3023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授權美、荷、義、西,4國語文!
★【今日秀】Read with Jenna 五月選書!
★《出版者週刊》、《歐普拉雜誌》、《美麗佳人》等二十餘家知名媒體好評盛讚!
★Books of the Month等多家讀書頻道及讀者本月在Instagram上推薦此書,蔚為風潮!
★出版後,空降《紐約時報》暢銷小說#5

關於家庭與生命,溫馨、有趣、敏銳的小說,隨著孩子成為父母,孫子們成了青少年,女人看見自己過去犯下的錯誤,以及其所帶來的遺憾。

這天,雅絲翠目睹一場駭人的校車車禍事故,她的腦海中流淌出壓抑的記憶,那是數十年前,她年輕時的育兒時光;雅絲翠忽然意識到她並不是自己心中的完美媽媽,如今三個孩子早已長大成人,現在,她的家庭、家人們都面臨著什麼樣的因果呢?

雅絲翠最小的兒子漂泊不定、無法專心,即使作為一個爸爸也無法展現成熟穩重的模樣;她的女兒終於成功懷孕了,卻開始掙扎是否真要放棄自己的青春、投入母親的角色;而最年長的兒子似乎用異於常人的標準衡量自己的人生;全家人都承受著拉扯與秘密,過了這麼多年後,有誰能肯定地告訴雅絲翠,過去的哪些種種形塑了今天,又誰能定義哪些道歉與挽回最具意義,到頭來,所有的大人們似乎都得仰賴雅絲翠十三歲的孫女和她的新朋友,仰賴澄澈的靈魂激發他們向所愛之人傾訴真相的勇氣。

作者艾瑪·斯特勞布(Emma Straub)獨特的智慧、幽默與洞察力仿若煉金術,調和出這部令人讚嘆的故事,娓娓道出許多人心中的苦惱:兄弟姐妹之間的成年時光、年邁的父母、高中男友、學校的壞女孩、長幼次序帶來的終生影響,以及所有無論我們是否喜歡,都會跟著我們進入成年生涯的人事物。

 

● 作者簡介

艾瑪·斯特勞布(Emma Straub)畢業於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是《紐約時報》暢銷小說家及書店老闆,她著有多部小說作品,包括《現代戀人》(Modern Lovers)、《渡假者》(The Vacationers)、《蘿拉·徠蒙的畫中生活》(Laura Lamont’s Life in Pictures),她的著作暢銷20餘國,現在和丈夫在紐約共同經營獨立書店 Books Are Magic。

 

● 媒體報導

「一如既往,斯特勞布熱情地形塑她的角色,這些人在自我中心、慷慨、不安全感與希望中徘徊,如此引人注目,斯特勞布敏銳地點出著角色的弱點和他們心中的意志、階層、環境等所有細節,憑著幽默與洞察力,她創造了這麼一部值得鼓舞的家庭故事。」--《柯克斯書評》

「艾瑪·斯特勞布在她的新作中,通過紐約家庭三代人的微妙經歷,審視了青春期、衰老、性別等議題,卻顯得詼諧風趣。」--《哈潑時尚》

「這部小說訴說著,在每個年齡的我們,都如何經歷過嘗試與失敗,卻能頑強地生存下來,其中充滿了良善、寬恕、幽默與愛,同時也意外地令人無法停下閱讀,深深地捉住我的目光,直到將它完成為止,這絕對是艾瑪目前最好的作品,全世界都會喜歡的,我好愛這部小說!」-安・帕切特(Ann Patchett),《The Dutch House》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