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選書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4-20
We Ride Upon Sticks
Quan Barry
Pantheon
March 2020
384pp
書籍編號:
01-3021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泰晤士報》2020必讀好書
★《今日美國》推薦為「不可錯過的五本書」
★《時代雜誌》推薦為「三月必讀的十二本新書」
★《流行甜心》(PopSugar)推薦為「加入三月必讀清單的25本書」
★《文學中心》(Lit Hub)推薦為「三月必讀的十本書」
★《禿鷹雜誌》(Vulture)推薦為「2020年等不及要讀的32本書」
★《阿爾瑪》(Alma)推薦為「2020年最愛的書」
★《喧囂》(Bustle)推薦為「三月份最令人期待的20本書」
★NPR's Best Books of 2020
★文學書評網站Lit Hub選為2020年最佳好書
★已授權美、俄!

在這本異想天開、尖銳刺激的小說中,故事隨著一支曲棍球隊的學生們而展開。

故事背景是在麻州丹佛斯(Danvers)的沿海小鎮,從那裡開始的指控導致了一六九二年女巫審判案的發生。1989年,一支連連敗北的麻州丹佛斯高中曲棍球隊即將開始獲勝;11名資深的校隊球員,包括十名女孩與一個男孩,在一本艾米利奧.艾斯特維茲(Emilio Estevez)的筆記本上簽下了他們的名字,並且用從藍色舊管襪上剪下來的袖章將他們的約定密封起來。很快地,他們所面對的將不只是自己所嫻熟的曲棍球賽,更是讓他們得以擺脫青春期、進入成年期所需要的各種策略與戰術。

關.巴里的《我們騎在棍子上》(We Ride Upon Sticks)是一本野心遠大的小說,以共同的「我們」為敘述的第一人稱,擔負起雕琢11位主角引人入勝特質的重責大任,並且大獲全勝。配角則有各種擬人化的身體部位,包括珍.菲奧倫扎(Jen Fiorenza)的瀏海(綽號是爪子(The Claw))、梅爾.布徹(Mel Boucher)脖子上的畸胎瘤(斑點(The Splotch))、以及校報記者尼基(Nicky)的下巴(下巴(The Chin))。

這些帶有若干情感與覺知的物質本體,不過是一片令人大感驚訝、最終又讓人愉悅不已的敘事馬賽克之中,一塊彩色的窗格而已;因為這一大片馬賽克當中,還包括了心電感應、巫術、火災、死兔、80年代的音樂、糖果棒、「薩勒姆的女巫(The Crucible)」、哈克.芬(Huck Finn),以及在一支由即將成年的女子與女孩所組成的團隊之中,所產生的認同感與強烈的情感連結。

感人、搞笑、而且讓人心滿意足…讀者將為「這支團隊」喝采,因為他們真正致力的,是學習如何成為完整而真實的自己。

 

● 作者簡介

關.巴里(Quan Barry),在麻州丹佛斯的沿海小鎮長大,著有小說《每當你出生時,她都會哭泣》(She Weeps Each Time You’re Born)以及四本詩集,包括《水上木偶》(Water Puppets),該選集贏得美國作家協會頒發的唐納德.霍爾詩歌獎(AWP Donald Hall Prize for Poetry)並入圍美國筆會開放圖書獎(PEN Open Book)決賽。她定居於威斯康辛州,並任教於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