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4-15
The Lost Shtetl: A Novel
Max Gross
HarperVia
Oct. 2020
416pp
書籍編號:
01-3021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國際猶太圖書獎(National Jewish Book Award)得主
★已授權美、義、波、匈!
★多家電視電影製作公司叩門談影視版權!

初試啼聲的新銳作者Max Gros運用著名作家麥可.謝朋(Michael Chabon)的無畏想像力和俄羅斯作家蓋瑞.史坦恩加特(Gary Shteyngart)銳利的幽默感,描寫波蘭某座森林中的猶太人小村落,原本與世隔絕、不為人知近半個世紀,最近卻對外曝了光而演變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假如有一座城鎮被歷史遺忘,會發生什麼事情?

數十年來,猶太小村克雷斯科爾過著與世隔絕、無憂無慮的生活,不受外界侵擾,也完全沒有改變。村民躲過大屠殺和冷戰,在平靜中度日。這裡沒有汽車、電力、網路和室內管線。然而,隨著一場婚姻糾紛失控,整座城鎮被迫面臨二十一世紀的世界。

最近才以難堪、激烈的方式結束婚姻的佩莎.林道突然失蹤。一天之後,她的前夫出去找她,此舉引發鎮上長老的恐慌。他們派一個毫無準備的流浪漢揚克爾.萊溫科普夫去外面的世界警告波蘭當局。

遠離克雷斯科爾的安全範圍,揚克爾面對村外現代世界的美麗與野蠻,受到人們各種不同的對待:有人不信任他,有人看不起他,也有人對他無比親切。隨著真相逐漸明朗,克雷斯科爾的故事與存在躍上全國新聞版面。

波蘭政府將揚克爾送回克雷斯科爾之後,決定收復這個被時間遺忘的城鎮,然而此舉卻讓這座城鎮離奇消失的真相曝光。再說,佩莎和她的前夫究竟發生何事?此外,村民分裂成兩派:一派支持改變,另一派堅持原有的生活方式。情勢演變至此,克雷斯科爾的人們會設法團結一致,還是冒險讓村子永遠消失不見?

書中充滿各種荒誕有趣的衝突,讓讀者思考傳統與科技;城鎮與國家;團體和個人等從時代到身份的認同。

 

● 作者簡介

Max Gross,是《New York Post》和《Forward》的前特派記者,現在是《Commercial Observer》的總編輯,這是他的第一本小說。現與妻子和兒子居於紐約。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