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冤家】編劇首部小說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4-06
Antkind
Charlie Kaufman
Random House
July 2020
720pp
書籍編號:
01-3020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娛樂週刊》評選2020最受期待的一本書
★《西雅圖時報》評選2020最受期待的一本書
★《波士頓論壇報》2020即將出版的四本值得注意作品
★影音俱樂部七月五本必讀新書之一
★《今日美國》2020年不可錯過五本書之一
★《洛杉磯雜誌》七月選書
★《西雅圖時報》2020最期待好書
★《蘭花賊》作者蘇珊.歐琳盛情推薦
★已授權美、法、德、義、挪、俄、中簡,7國語文!
★入圍2020年 Center for Fiction's 2020 First Novel Prize初選作品

好萊塢王牌編劇查理.考夫曼的首部小說!

B.羅森伯格.羅森保是個有點神經質、不受賞識的影評人(他當不成學者、製片、姘頭,還是個睡在鞋襪抽屜裡的賣鞋人),他意外發現了一捲在此之前從來無人觀賞過的影片,製作影片的是個神祕的局外人,而B相信這部影片能夠改變他的職業生活,徹底動搖電影圈的核心。他的手抓著這部或許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電影,這是一部長達三個月的定格動畫傑作,隱身其後的導演則花了九十年才完成這部作品,B知道他的任務就是要讓其他所有人類看到這部電影,唯一的問題是:影片已經被毀了,唯獨他曾經見證過這部意外短暫的天才之作。

這部藝術傑作就只剩下單一影格,而B必須想辦法以此為基礎回想起整部影片,這可能就是人類文明最後、最大的希望。因此他展開一場絞盡腦汁的歷險,深入心智中有如夢魘般的荒謬境界,充滿了卡夫卡筆下的離奇現象,只因推特上沒完沒了的推文往來讓人的心智萎靡。B急著想為這些越來越沒道理的存在排列順序,也陷入了自己構築起來的監獄,困在自以為是的受害心態和越見退化的包容性語言,他跌跌撞撞地努力重建起這部失落的傑作,同時還要追上「按讚」以及隨意謾罵這類不斷崩壞的文化,這不但是他的地雷也是他存在的意義。

《蟻類》(Antkind)對現代世界提出灼熱的抗議,就像一場層次豐富的冥想,思考著藝術、時間、記憶、身分、喜劇以及存在的最基本本質,而這就是每個笑話核心的真相。

 

● 作者簡介

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擔任過許多電影的編劇,包括【安諾瑪麗莎】(Anomalisa)、【紐約浮世繪】(Synechdoche, New York)、【蘭花賊】(Adaptation)、【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以及【變腦】(Being John Malkovich),這些作品都讓他獲得電影獎項提名,另外還有三次因其他作品提名。他曾三度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編劇,也曾三度獲得金球獎提名,另外獲得其他許多電影殊榮。

 

● 媒體報導

「了不起、天才、讓人熱血沸騰、神秘、歡樂、恐怖,而最重要的是,太好笑了!感覺上,就在這些書頁間,《蟻類》或許包含了整個宇宙。」——安德魯.西恩.格利爾(Andrew Sean Greer),普立茲獎得主,《分手去旅行》(Less)作者

「要簡單說明查理.考夫曼,那就像是一座大腦工廠!堆滿了書本、到處可見諷刺幽默、有最詭異的場景,也有最高明的觀察。完全的原創、讓人瘋狂、完全了不起。」——蘇珊.歐琳(Susan Orlean),《蘭花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