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4-01
A River Called Time
Courttia Newland
Canongate Books
Jan 2021
528pp
書籍編號:
01-3020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年戈登伯恩文學獎(Gordon Burn Prize)初選小說
★英國《i》選為2021年度好書
★榮獲奧斯卡獎的英國黑人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盛情推薦
★英美國亞馬遜暢銷烏托邦小說

此書探討存在於現今社會的不平等、暴力和暴動,以及媒體和政府蓄意混淆事實等議題。

故事背景設置在平行時空的倫敦。諾亞方舟的建造是為了拯救眾生,無奈最終卻成了菁英階層專屬的庇護所,在毫無預警之下封閉起出入口。

幾年後,方舟對外釋出最後名額,若能成功展現自己獨特價值的人,就可以獲得活命的機會,而馬奎斯‧丹尼便是順利爭取乘船的人之一。然而,馬奎斯通往未來康莊大道的機會卻毀於他的神祕能力──他的靈魂會在任意時刻脫離軀體。但也因為這樣的能力,他得以感知和體驗遠超過身體限制外的世界。

進入方舟後,馬奎斯發現另一個和自己擁有相同能力的男人,這個人的存在將對人性帶來極大災難。馬奎斯因此必須開始角逐和認識自己所擁有的力量,也在此過程裡揭示了關於方舟、關於自己和人們那不為人知的一面。

此書主題及故事風格酷似華人第一位雨果獎得主劉慈欣科幻小說《三體》和N·K·傑米辛《破碎的星球》(The Broken Earth)三部曲,適合喜歡這類作品的讀者閱讀。

 

● 作者簡介

科提亞.紐蘭(Courttia Newland),是都柏林聖三一大學和喬治城大學的駐校作家,也走訪全球各地教授創意寫作及閱讀課程。著有七本書,包涵《The Scholar, Snakeskin》和《The Gospel According to Cane》,且為《Ic3: The Penguin Book of New Black Writing in Britain》的共同編輯,他的短篇故事在許多文集中備受矚目,作品曾打進2007年英國犯罪作家協會圖書館匕首獎(CWA Dagger in the Library Award)、2010年阿爾弗雷德·法貢獎(Alfred Fagon Award)決選、入圍2011弗蘭克·奧康納獎(Frank O’Conner Award)。

 

● 媒體報導

"Courttia Newland's writing is rich with passion and humanity. He manages to convey great depth without ever losing his lightness of touch. A rare feat only reserved for the few."--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榮獲奧斯卡獎的英國黑人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