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2-15
The Year without Summer
Guinevere Glasfurd
Two Roads
6 Feb 2020
416pp
書籍編號:
01-3016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法!
★榮登英國 NETGALLEY圖書網站二月選書
★惠特貝瑞圖書獎最佳傳記及年度大奬得主希拉蕊.斯珀林誠摯推薦

一場劫難、六段生命故事,以及一次全球性劇變。

《無夏之年》(The Year without Summer)是一本關於歷史與環境的覺醒小說,講述兩百年前,印尼坦博拉火山爆發以多種型式直接與間接地重創世界各地,同時意外地在絕望之時與殘破之間,激起象徵溫度的小奇蹟。

場景設置於1815年,荷屬東印度群島(今印尼)。火山爆發後,灰燼覆蓋原來鬱鬱蔥蔥,宛如仙境的海島,遮蔽了象徵希望的陽光,有些人遭活埋,有些人死於隨後的飢荒、酷寒、疾病,全球政治與經濟也受到嚴重震盪。

作者以六個故事闡述在那段時日裡被創作的文學及藝術作品、遊經的旅途、企盼且堅忍的愛,以及逝去的生命。其中包含知名作家瑪莉.雪萊(Mary Shelley)在那個陰鬱夏季中獲得靈感的《科學怪人》,以及約翰.康斯太勃爾(John Constable)的油畫韋茅斯灣(Weymouth Bay)。

作者於書中帶領讀者檢視宗教、抗議、藝術、文學在此災難中的意義,以及正視氣候變遷問題。

 

● 作者簡介

關妮薇兒.加拉斯福德(Guinevere Glasfurd),是名英國作家,現居劍橋郡。她擁有歷史研究背景,且曾在BBC線上節目歷史專題(BBC History Online)任職。短篇小說創作曾由Mslexia及The Scotsman兩家出版商出版,且獲英國藝術委員會(Arts Council England)與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授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