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20-01-15
Keep Your Eyes on Me
Sam Blake
Corvus
January 2020
384pp
書籍編號:
01-3014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登愛爾蘭Easons書店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榮登愛爾蘭原創小說暢銷排行榜第五名
★這本小說有聲書力邀愛爾蘭女演員伊凡娜.派翠西亞.林奇(演出電影【哈利波特】系列)朗讀

這部心理驚悚小說圍繞在兩個只有一面之緣的女人的共同復仇計畫。高潮迭起的情節、性格鮮明的主角、令人猜不透的劇情驚悚度,宛如希區考克電影【火車怪客】(Strangers on a Train)撞見【電話情殺案】(Dial M for Murder)。

在飛往紐約的七小時航班上,維多利亞和莉莉比肩而坐,不過誰也沒想到素昧平生的兩人竟然能成為為對方復仇的神隊友。

維多利亞.戴文最近彷彿到地獄走過一遭,一心想成為職業芭蕾舞伶的她卻不幸遇上嚴重意外,人生從此走上顛波的道路;儘管她是風情萬種的義大利女子,但丈夫馬可斯.戴文卻心猿意馬。原本事業忙碌的維多利亞可以對他的花心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直到發現他的演員女友竟然懷孕了,馬可斯仍將她矇在鼓裡!維多利亞再也無法忍受眼前活生生的證據,她不想繼續當個沈默的受害者,決定讓馬可斯付出代價……

莉莉.波爾是名前途似錦的珠寶設計師。這次因為難得的工作機會前往紐約,興奮的她準備展開旅程,卻被好賭成性的哥哥傑克潑了一大盆冷水,他竟然在撲克賭局上輸掉了家族賴以為生的事業。如此魯莽又愚蠢的舉動,讓莉莉怒不可遏。她決定追根究底調查這盤賭局,並不計代價奪回原本屬於她的一切。

兩名女子在班機上萍水相逢,並在聊天過程中培養出熟悉和信任。友誼、聯盟與復仇計畫,在飛越大西洋的同時慢慢萌芽,不過,似乎只有其中一人知道事情的真相……。

小說裡的兩個女人與對手的交鋒,融合高科技的設定、緊張刺激的橋段,劇情高度曲折,閱讀體驗卻十分流暢,令人不禁聯想起懸疑電影大師希區考克(Hitchcock),擅長塑造的經典懸疑氛圍。

 

● 作者簡介

珊姆.布萊克(Sam Blake),第一次有寫小說的念頭是因為她的丈夫要出國八個星期,自從那時候起,她便一直寫下去了。她的首部小說《Little Bones》在愛爾蘭連續四週排名第一,直到第八週仍位居暢銷榜Top10,同時被提名為年度愛爾蘭犯罪小說。後來推出最暢銷的《Cat Connolly》三部曲。她在第一部心理驚悚小說《Keep Your Eyes on Me》中極力塑造堅強的女性角色。

 

● 媒體報導

「步調快速又精彩,令人愉快的閱讀體驗。」喬.史班恩(Jo Spain),作家

「一部令人愉快、黑暗又令人滿意的驚悚作品,讓我不禁為那些尋求復仇的女子們歡呼。」──羅茲.瓦特金斯(Roz Watkins),作家

「原創、曲折,非常扣人心弦,就像雲霄飛車一般,有待讀者品嚐。」──威廉.萊恩(William Ryan),心理學家、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