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犯罪)
更新日期:
2019-12-03
Love in Amsterdam
Nicolas Freeling
Penguin
May 1975
192pp
書籍編號:
01-3010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製作公司Company Pictures(監製影集【狼廳】、【The White Queen】)簽下改編本小說的電視影集,將由麥克.沃倫(Marc Warren)擔綱主演
★英國出版社Orion將於2020年春季推出影集書封版本

繼1968年改編成電影【阿姆斯特丹情事】(Amsterdam Affair)後,這部經典犯罪小說將在明年搬上電視螢幕!

《戀戀阿姆斯特丹》(Love in Amsterdam)這本出版於1962年的警探/推理小說將背景設在阿姆斯特丹,是尼可拉斯.弗里林筆下凡德沃警探(Inspector Van Der Valk)系列的第一本,雖然這個故事基本上敘述的是一名中年女王蜂遭到謀殺的案件,其實書中更主要的故事線圍繞著兩段戀愛關係的起伏,穿插著警方辦案的程序。

迷人、陰晴不定、無比自私自利,愛爾莎.德.夏莫伊(Elsa de Charmoy)是個危險的女人,而如今她死了,被人用她前男友買的槍射殺了。她的前男友被關在阿姆斯特丹的監獄中悶悶不樂,發誓說自己已經好幾年沒見過愛爾莎了,但是凡德渥警探沒有那麼容易就相信他。他就跟麥葛瑞警探一樣(經常有人拿兩人相比),喜歡爬梳過各種細節,最好是在好好吃一頓飯的時候。雖然凡德沃的思考可能會讓他比較行動派的同事感到困擾,卻仍然找出一套令人意外的解決方法。

《愛在阿姆斯特丹》有一種復古氛圍,60年代早期所呈現出的是另一個犯罪偵查的世界,那時還沒有手機、沒有網路搜尋,也沒有DNA證據,而弗里林營造出的心理真實感卻又完全符合現代感。

 

● 作者簡介

尼可拉斯.弗里林(Nicolas Freeling,1927年3月3日–2003年7月20日)是英國犯罪小說家,最知名的作品便是凡德沃偵探小說系列。弗里林的《雨國之王》(The King of the Rainy Country)贏得了1967年美國推理作家艾德格獎(Edgar Award)的最佳小說,同時也贏得了犯罪作家協會的金匕首獎(Gold Dagger of the Crime Writers’ Association)以及法國警探小說大獎(Grand Prix de Littérature Policière)。1968年,他的小說《戀戀阿姆斯特丹》改編成電影【阿姆斯特丹情事】(Amsterdam Affair),由英國導演格里.歐哈拉(Gerry O’Hara)執導,德國男星沃夫岡.齊爾林(Wolfgang Kieling)飾演凡德沃。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