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韓文)
更新日期:
2019-05-15
The Starlet and the Spy: A Novel(English title:Marilyn and Me)
Ji-min Lee
Harper
September 2019
192pp
書籍編號:
01-2998
已有韓文&英譯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Harper)九月出版;英國(Forth Estate)五月出版。
★已授權韓、英、美。

這是一本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迷人歷史小說,描述兩個看似永遠不可能相遇的女人:一個是愛麗絲,她是韓戰的倖存者,在首爾為美軍做翻譯;另一個是瑪麗蓮.夢露,為了四天的勞軍之旅而來到韓國。

1954年二月,雖然在此前一年便已簽下兩韓停戰協議,但是首爾大部份居民仍然像在打仗一樣,努力想重拾正常的生活。環境條件並不樂觀,孩童得乞討食物,孤兒院裡人滿為患。城市當中仍有獲准駐守的美軍,而愛麗絲.金就是他們的譯者兼打字員,她渴望著自己能回到在國家分裂之前的那種生活。

然後愛麗絲的老闆宣布了一件事:美國電影明星瑪麗蓮.夢露將造訪韓國,停留四天做勞軍表演,而愛麗絲被選為她的翻譯。雖然這工作很有趣,愛麗絲卻沒什麼期望,畢竟她和這位正在當紅的美麗女演員有什麼好聊的?但是認識了瑪麗蓮之後,儘管她正如愛麗絲所想的那般迷人而性感,卻也意外地親切。

隨著瑪麗蓮的旅程進展,愛麗絲也不得不面對自己痛苦的過往。這是一段感人而讓人回味再三的故事,《大明星小間諜》(The Starlet and the Spy)描述了兩位相當不同的女人之間建立起美麗的意外情誼,以及這樣的意外交集能夠如何改變、甚至能拯救一個人

 

● 作者簡介

李智敏(Ji-min Lee,音譯),是韓國知名編劇,並著有多本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