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9-04-26
Clear My Name
Paula Daly
Atlantic Monthly Press
September 2019
304pp
書籍編號:
01-299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我們都做過自己並不自豪的事。

《還我清白》(Clear My Name)以泰絲.吉爾羅伊的形式帶給我們一個全新的調查角度。在名為「英國無罪者」慈善機構中這位四十多歲、強硬無情的首席調查員,她的客戶都對她既欽佩又敬畏;泰絲是專門處理司法不公的諮詢小組背後的推動力,她極為嚴肅而認真地看待自己的角色. . .然而以前,泰絲自己也做過若干可疑之事,那是她永遠不會承認也不想去面對的事。在為了一個新案子回到莫克姆(Morecombe)這座海濱小鎮時,無堅不摧、毫不留情的泰絲被迫面對她曾在生命中所犯下的最糟糕錯誤。但是,當她被要求接下嘉莉的案子時,泰絲知道,如果她要幫助這個女人,她就不得不冒著風險,揭開她努力隱藏了一輩子的秘密. . .

無罪?

當嘉莉(Carrie)被指控殘忍地謀殺了她丈夫的情人,她否認自己犯下這樁罪行。當他們逮捕她、把她放在陪審團面前、將她送進監獄時,她始終不曾認罪。

現在,她被判處了十五年的刑期,並且已服了三年的刑;雖然遠離了她所愛的女兒以及她一手打造的生活,她仍然否認自己受到指控的罪名。

有罪?

泰絲.吉爾羅伊(Tess Gilroy)畢生致力於撥亂反正、伸張正義。透過她為「英國無罪者」(Innocence UK)──一個挑戰可疑誤判與司法不公的慈善機構──的工作,她始終孜孜不倦地以揭露真相為職志。

寶拉的招牌幽默感與情緒智商,使《還我清白》這本書成為一本發人深省的有益讀物,這是她至今為止最具野心的一部作品。以母性為主題並以一位極為真實的堅強女性為核心人物,這是一部令人興奮至極的驚悚新作。

 

● 作者簡介

寶拉.達利(Paula Daly),著有備受讚譽的五本小說,她曾入圍CWA金匕首年度犯罪小說獎(CWA Gold Dagger Crime Novel of the Year award),她的小說也被改編成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的新電視影集《深水》(Deep Water),由安娜.佛芮(Anna Friel)主演。寶拉出生於蘭開夏(Lancashire),與她的先生、三個孩子、以及一隻叫跳跳(Skippy)的惠比特犬定居於湖區(Lake District)。

 

● 媒體報導

「這就是英國對黎安.莫里亞蒂(Liane Moriarty)的回應,著實驚人。」──克萊爾.麥高恩(Claire McGo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