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懸疑)
更新日期:
2019-03-21
The Reign of the Kingfisher
T.J. Martinson
Flatiron Books
Mar. 2019
352pp.
書籍編號:
01-298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Goodreads讀者評價4.05顆星!
★榮獲芝加哥書評(Chicago Review of Books)「2019年三月最佳新書」(The Best New Books of March 2019)!
★入選BookRiot書評網站「懸疑驚悚小說推薦清單」(A BookRiot Unusual Suspect)!
★廣獲線上播客節目「All the Books」2019年3月5日最佳新書(New Releases and More for March 5, 2019)報導!

《The Reign of the Kingfisher》懸疑描繪槍殺直播的生死瞬間:當槍手綁架一群人質,要脅警方解開當年地下英雄「翠鳥」(Kingfisher)死亡謎團,退休記者馬克思(Marcus)如何拼湊真相,及時救援?

當芝加哥警察局長一通電話劃破寧靜早晨,退休記者馬克思注定脫離不了當年芝加哥地下英雄「翠鳥」的死亡謎團。翠鳥曾是芝加哥當地無人不知,打擊罪犯的超級英雄:多虧他暗中刺殺罪犯,讓犯罪率高居不下的芝加哥,至少獲得片刻安寧。然而,翠鳥的非法正義並非毫無爭議。事實上,不少人認為翠鳥處決罪犯的方式過於兇殘,甚至不禁質疑翠鳥宛如掌控國家法律,根本藐視司法機關,私下武斷判決。

只是隨著翠鳥三十年前身亡,芝加哥恢復以往治安亂象,馬克思也從報導英雄事蹟的第一線記者,轉向隱身螢光幕後的平淡生活。然而,過去並沒有就此放過馬克思。這一次,有個蒙面槍手挾持一群人質,當天立刻直播槍殺其中一人,更威脅警方若不吐實當年假造翠鳥死訊的真相,將會逐一槍殺在場所有人質。馬克思立刻驚覺這名死亡人質,正是當年經歷翠鳥英雄事蹟的受訪者,而這群人質並非毫無關係的陌生人:槍手刻意挑選綁架對象,人質全與當年翠鳥的新聞報導有關!

另一方面,槍手企圖假冒駭客集團名義,藉此魚目混珠入侵官方電腦系統,好取得當年翠鳥的驗屍紀錄,證明當年警方作假。這項舉動立刻引起駭客芮恩(Wren)不滿,發誓揪出幕後兇手。隨著惡名昭彰的警官盧心妲(Lucinda)介入調查,馬克思如何拼湊當年真相,率先阻止這場浩劫?

 

● 作者簡介

T.J. Martinson東伊利諾大學(Ea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文學碩士畢業,目前在印第安納大學布魯明頓校區(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攻讀博士學位。《The Reign of the Kingfisher》為作者處女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