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9-03-21
59, Memory Lane
Celia Anderson
HarperCollins
June 2019
480pp
書籍編號:
01-298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德!
★英、美國暢銷小說

梅.羅斯威爾在科尼什村生活了一輩子。這一輩子真的很長,比任何人想像都「漫長」:事實上,她即將屆滿111歲了!梅宣稱自己「長命百歲」的養生配方,在於過著單純生活:每早來四片奶油吐司,每晚再喝幾杯雪麗酒。然而,這些都不是事實:梅有個秘密—她是一名「記憶收割者」,負責撿拾他人生命中遺忘的種種物件,裡面遺留的「記憶碎片」。長達110年的時光中,梅藉著不斷汲取這些碎片,維持青春永駐的外貌與長壽。

當111歲的生日即將來臨,梅充滿期待與渴望。因為對111歲的她來說,這是一個充滿魔力的年紀和數字:自己熟識的人大多撒手人寰,獨留她孑然一身生活,也讓她愈來愈難取得裝載記憶碎片的物件。為了延續生命,這些碎片絕不可少,梅因此做出幾個重大決定,卻引發一連串意想不到的後果。

這是一本令人愉悅、溫暖人心的小說,飽含道德反思、愛情回憶,與家庭秘密。作者透過高超的敘事技巧,將每道秘密編織其中,最終再慢慢解開,給予答案。

 

● 作者簡介

Celia Anderson,曾任教師、助理主任,現在是位快樂的全職作家。她與丈夫和一直傲驕的貓住在德比郡,兩個女兒則在布萊頓生活。她是浪漫小說作家協會(Romantic Novelists Association)的忠實成員,並擔任組織和評選浪漫小說年度作品(Tomantic Novel of the Year)。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