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幽默)
更新日期:
2019-02-22
Paul Stuart Series #2:The Second Worst Restaurant in France
Alexander McCall Smith
Pantheon Books
Jul. 2019
256pp.
書籍編號:
01-296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英、美版權!

《The Second Worst Restaurant in France》為《My Italian Bulldozer》續集:這次知名美食作家保羅依樣麻煩一籮筐,除了必須躲避現任女友、編輯格羅莉雅的糾纏,更沒想到著作中的法國餐館即將砸掉自己「美食專家」招牌!保羅如何挽救自己名聲,讓新書順利出版?

保羅好不容易自義大利滿載而歸,返回蘇格蘭著手撰寫新書《輕鬆理解吃的哲學:六章簡易入門》(The Philosophy of Food in Six Easy Chapters)初稿,麻煩可沒有就此平息:編輯格羅莉雅不但成為保羅新女友,還自顧自地帶著兩隻暹羅貓入住保羅家中,引發一團混亂!

這時保羅正巧收到表妹克蘿依(Chloe)邀請,倉皇逃離格羅莉雅前往法國鄉間避難,竟發現書中預計介紹的當地餐館糟到不行!原來,女主人安娜貝爾(Annabelle)與泰蕾絲(Thérèse)因為念舊,不但讓父親老同事克勞德.雷納爾(Claude Renard)接手經營餐廳,甚至免除克勞德一切租金。問題是雷納爾根本不懂烹飪,立刻讓餐廳生意一落千丈。當地人甚至戲稱這家餐廳名列「最糟法國餐廳『亞軍』」!(只不過,「冠軍」目前從缺…)為了挽救身為美食專家與知名作者名譽,保羅這次如何一轉餐廳惡名,讓新書順利出版?

 

● 作者簡介

Alexander McCall Smith 為愛丁堡大學醫療法名譽教授,曾榮獲2004年英國書卷獎年度作者(British Book Awards Author of the Year Award)、十三所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學位,2007年更基於文學貢獻獲英國政府頒發司令勳章。系列作品包含全球最長《44 Scotland Street》系列小說、《Isabel Dalhousie》與獲獎的《The No.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系列,超過80本著作,翻譯全球46國語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