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幽默)
更新日期:
2019-02-22
Paul Stuart Series #1:My Italian Bulldozer
Alexander McCall Smith
Abacus
Nov. 2017
256pp.
書籍編號:
01-296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英、美版權!
★美國亞馬遜「烹飪幽默」(Cooking Humor)類第52名,讀者評價4.2顆星!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稱讚本書「以作者獨家經典幽默諷刺風格描繪義大利鄉間誘人景況」!「BBC早餐秀」(BBC Breakfast)與「BBC蘇格蘭廣播電台」主持人(BBC Radio Scotland)珍妮絲.佛西斯(Janice Forsyth)分別評論「完美描繪托斯卡尼美食」、充滿「人情味」的作品!

《My Italian Bulldozer》為《Paul Stuart》系列第一集,沿襲作者一貫逗趣風格,幽默呈現知名美食作家保羅(Paul)為了追趕落後書稿進度,前往義大利取材途中竟引爆一場前女友與未來女友的紛爭!當村民全都等著看好戲,保羅如何全身而退?

身為知名美食作家,當保羅慘遭交往四年的女友貝琪(Becky)劈腿拋棄,為了轉換心情,編輯格羅莉雅(Gloria)安排一趟義大利之旅,讓保羅順道考察新書資料,趁機趕上早已落後的書稿進度。

不過,當保羅以為自己早在人生谷底,麻煩卻接踵而來。抵達義大利比薩後,保羅預定從機場開車到蒙達奇諾(Montalcino)下榻當地飯店,這時驚覺預租的汽車消失無蹤!看到保羅宛如熱鍋上的螞蟻求救無援,有個當地人阿沙力答應幫忙:只不過,借到的不是「車」,而是一台推土機?!

別無選擇的保羅只能駕駛推土機,灰頭土臉龜速前往目的地,途中意外認識當地酒莊主人托尼歐(Tonio)與藝術史學者安娜(Anna)。日久相處下,保羅逐漸淡忘情傷,情不自禁愛上名花有主的安娜,沒料到前女友貝琪這次心血來潮,突然前往義大利打算拜訪保羅。唯恐新書進度節外生枝,格羅莉雅決心趕抵義大利阻止兩人會面,女人間的戰爭一觸即發!當八卦的當地人正打算看好戲,保羅又如何從混亂中全身而退,完成新書初稿呢?

 

● 作者簡介

Alexander McCall Smith 為愛丁堡大學醫療法名譽教授,曾榮獲2004年英國書卷獎年度作者(British Book Awards Author of the Year Award)、十三所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學位,2007年更基於文學貢獻獲英國政府頒發司令勳章。系列作品包含全球最長《44 Scotland Street》系列小說、《Isabel Dalhousie》與獲獎的《The No.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系列,超過80本著作,翻譯全球46國語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