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9-02-22
Ghost Wall
Sarah Mose
Farrar, Straus and Giroux
January 2019
144pp
書籍編號:
01-296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美、法、德sold
★已有影視製作公司叩門洽談電影電視版權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選為2018年年度好書
★2019年一月的美國書商協會選書(Indie Next Pick)
★亞馬遜網站選為本月最佳圖書
★《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認同矩陣」(Approval Matrix)專欄評為「高水準的出色表現」
★《南方生活》(Southern Living)評為2019年冬季最佳新書
★Refinery29時尚生活風格網站評為2019年一月最佳圖書
★《尼龍》(Nylon)雜誌評為2019年最佳圖書
★《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評為2019年最令人期待圖書
★Lit Hub文學網站評為2019年最令人期待讀物
★《衛報》(Guardian)評為2018年最佳圖書
★《泰晤士報文學副刊》(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 )評為2018年最佳圖書
★《新政治家》(New Statesman)評為2018年最佳圖書
★《旁觀者》(Spectator)評為年度好書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評為2018年最佳圖書
★《泰晤士報》(Times)(英國)評為2018年最佳圖書
★《都市報》(Metro)評為2018年最佳小說作品
★2020年都柏林文學獎初選作品!

一個氣氛緊繃、扣人心弦的故事,一名年輕女子與一趟重現鐵器時代的旅程,揭露了令人驚懼的駭人行為。

火光遮蔽了你;聚集在爐邊,很多事你都看不見。

在英國北部,遠離了城市的入侵但尚未遠離文明,希爾薇(Silvie)跟她的家人過著彷彿古代英國人的生活,靠著鐵器時代的工具與知識生存。

在他們的父親度假的兩週之中,他們參加了一堂人類學的課程,開始重演那個生活更為簡樸的時代:周圍環繞著樺樹與山梨樹所形成的蓊鬱森林,搜尋草根、狩獵兔子來做燉菜。學生們設法完成他們的課堂作業,而希爾薇的父親則試圖落實他所執迷的畢生志業。他從小就說古代人類的故事給她聽,帶她去看罕見的文物,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講述他們的儀式與信仰──尤其是他們對沼澤的獻祭。與學生們混在一起,希爾薇開始看見、聽見、並想像另一種生活:這種生活可以去上大學、可以到英國以外的地方旅行、可以選擇她自己的穿著與食物,還可以坦白地說出她心中的想法。

遠古時代的英國人建造鬼牆以抵禦入侵的敵人,原始而粗糙的樁柱柵欄頂端堆疊著祖先的頭骨。當這個團體開始建蓋起他們自己的一道鬼牆時,他們找到了一種與過去的靈性連結;接下來會是什麼?活人的獻祭?

一個如同神話般、來得正是時候的故事。莎拉.莫斯(Sarah Mose)的《鬼牆》(Ghost Wall)敦促我們去思考,我們距離人類祖先們的「原始心智」究竟有多遠。

 

● 作者簡介

莎拉.莫斯(Sarah Mose),牛津大學畢業,目前是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創意寫作教授。她著有《Cold Earth》、《Night Waking》和《Signs for Lost Children》等小說,以及回憶錄《Names for the Sea: Strangers in Iceland》。

 

● 媒體報導

「《鬼牆》具備了微妙敏銳、機智風趣、當頭棒喝的力量,是一部當前的經典之作。」──艾瑪.多諾霍(Emma Donoghue),《不存在的房間》(Room)作者

「足以匹配凌晨三點時的憂惱與不安,本書引發了存在主義的恐懼,卻優美地將它容納於其中,宛如一支裝著沉船殘骸的玻璃瓶。」──瑪格麗特.塔爾博特(Margaret Talbot),《紐約客》( The New Yorker)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