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9-01-17
An Anonymous Girl
Greer Hendricks and Sarah Pekkanen
St. Martin's Press
Jan. 2019
384pp.
書籍編號:
01-294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版權已授美、荷、波、羅馬尼亞、俄、斯洛伐克、捷、丹麥、愛沙尼亞、德、希臘、義、英十三國!
★美國亞馬遜kindle版 「心理」(Psychological)類第二名,紙本書「家庭生活」(Domestic Life)小說類第36名!
★《今日美國》(USA Today)票選為「不可錯過的五本書」之一!
★榮獲Crime Reads書評網站一月「心理驚悚小說」選書、亞馬遜「懸疑&驚悚」小說一月選書、《時人》(People Magazine)雜誌本周選書、入選Bookish網站「冬季必讀書單」等各家媒體推薦!
★廣獲《柯克斯評論》(Kirkus Reviews)佳評,與《出版者周報》(Publishers Weekly)、《圖書館雜誌》(Library Journal)、Booklist星級好評!

《An Anonymous Girl》是本拍案叫絕的心理驚悚小說:當潔西卡(Jessica)參加一場看似單純的心理實驗,卻沒料到這場實驗開始掌控她的身心,讓自己活生生成為思想實驗中的主角!

徵求十八歲至三十二歲的女性受試者參與倫理學實驗。薪酬優渥、全程匿名。

當擔任彩妝師的潔西卡得知客戶缺席一場報酬優渥的心理實驗,為了支付家人昂貴手術費,她決定趁機混入受試名單,好賺取這份意外之財。只是她沒料到,這不是回答幾個問題、就可拍拍屁股走人的輕鬆會面,而實驗遠比想像中更詭異…

每道問題都沒有正確答案,請誠實回答以下問題:

一、你對說謊是否毫無罪惡感?
空無一物的教室中,只有一台電腦跳出一道道問題。潔西卡依照指示,輸入一則為了博取客戶好感、誇讚對方外貌的說謊經驗。「52號受試者,請提供深入細節。」問題竟越來越尖銳、幾乎直刺人心…

二、有沒有傷害過最在乎的人?
這一次,潔西卡沒有完成回答。而博士似乎看透她的內心,開始操控一切行動。現在,潔西卡不僅止「思考」問題,而是親自「實行」所有假設問題的場景…

三、以刑罰懲治犯罪,是對的嗎?受害者是否有權決定如何施行刑罰?
當潔西卡按照指示,依據實驗問題中的細節行動,博士開始鉅細靡遺規定穿著與行為模式,逐步掌控她的身心。現在,潔西卡的生活宛如一道「思想實驗」:她早已分不清哪些是真,哪些才是博士心理實驗操控產生的「幻想」…

「52號受試者,這場實驗將讓妳重獲自由。」當實驗走向失控,潔西卡如何逃離這場致命危機?

 

● 作者簡介

Greer Hendricks為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碩士,曾任西蒙&舒斯特出版社(Simon & Schuster)編輯長達二十年,後轉職為小說作家,文章廣獲《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與《出版者周報》(Publishers Weekly)刊載。著作包含與他人合著的紐約時報暢銷小說《The Wife Between Us》。

Sarah Pekkanen曾任記者,為《今日美國》(USA Today)暢銷得獎作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與《今日美國》(USA Today)等知名媒體都曾刊登她的文章。著作包含全球熱賣的八本小說作品,以及與Greer Hendricks合著小說《The Wife Between U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