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9-01-17
Shadowplay
Joseph O’connor
Harvill Secker
June 2019
320pp
書籍編號:
01-294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2019年愛爾蘭圖書獎年度小說獎Eason Novel of the Year Award
★入圍2019年柯斯塔獎決選
★入圍2020年Polari Prize、Walter Scott歷史小說獎、Dalkey文學獎、Jean Monnet Prize決選
★入圍2021年都柏林文學獎初選
★入圍愛爾蘭廣播電台RTÉ Radio 1讀者最愛決選
★已授權美、英、法、匈、義、瑞、塞、克、土、日、中簡,11國語文!
★在英國暢銷逾20,000冊
★Richard and Judy Book Club2020年冬季選書
★將由Black Sheep Productions翻拍影視版

「從事作家30年以來,從沒有出版過關於驚悚題材的小說,我非常榮幸能與Secker和Vintage再次合作,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現在這些指標性的名單上是一種絕對的榮譽,也是一種快樂。書裡頭的角色都是不同於傳統,努力改變困境的傑出人物,因此我對這兩部即將出版的長篇小說寄予厚望。」——作者說道。

《影子遊戲》(Shadowplay)講述了布萊姆.斯托克(Bram Stoker)年輕時在倫敦同世界首位超級巨星演員亨利.歐文(Henry Irving)共事,以及二人同時拜倒在女演員艾倫.泰莉(Ellen Terry)石榴裙下的動魄人心故事。

外表迷人卻本性殘暴的歐文,雇傭了一位不起眼的都柏林助理,來協助他完成一個大膽的計畫:在倫敦開設屬於他自己的劇院,並將其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劇場。

布萊姆.斯托克在蘭心劇院的離奇經歷、與歐文暴風驟雨似的的關係以及他同艾倫.泰莉之間苦樂參半的親密,賦予他靈感,創作有史以來最具代表性的吸血鬼故事——《德古拉》(Draula)。

《影子遊戲》是一部探討欲望、名聲、藝術創作、野心和愛情的迷人小說。

作者約瑟夫.奧康納擅長運用歷史背景寫故事。他也正在撰寫一部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驚悚故事《我父親的房子》(My Father’s House),是根據休伊.奧弗拉赫蒂(Monsignor Hugh O’Flaherty)的真實故事改編。這位愛爾蘭牧師在梵蒂岡冒著生命危險藏匿、營救了數千名猶太人,並在宿敵赫伯特.開普勒上校(Herbert Kappler)眼皮底下幫助盟軍戰俘逃離義大利,不折不扣地敘述一個關於愛情、信仰和犧牲且鬥智鬥勇的故事,並探討人們在情況危急之下的人性意義何在。

《影子遊戲》將於2019年6月問世;《我父親的房子》排在2020年出版。

 

● 作者簡介

約瑟夫.奧康納(Joseph O'Connor),出生於都柏林,作品已被翻譯成三十多種語言出版。曾獲得軒尼詩新愛爾蘭作家獎、愛爾蘭藝術委員會的超時麥考林獎學金、周日論壇報短篇小說獎與愛爾蘭PEN獎。鑒於他對文學的貢獻,他的小說《鬼燈》(Ghost Light)於2011年被選作都柏林的一城一書,使他憑藉此書二度榮登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其中《海洋之星》(Star of the Sea)暢銷全球,連續榮獲連續榮獲愛爾蘭文學獎、美國圖書館協會獎、法國青年讀物獎及Madeleine Zepter歐洲年度小說獎,而僅在英國就暢銷超過一百萬冊。

另一方面,約瑟夫.奧康納被指定作為利默瑞克大學創意寫作的首屆法蘭克.麥克爾(Frank McCourt )主席。此外,奧康納直到春天也有不少精彩行程,作為主要活動的一部分。今年四月,他將於英國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的五千位觀眾面前,與國際聞名的愛爾蘭音樂家一同朗讀;奧康納也受邀成為今年五月的海伊文學節(Hay Literary Festiva)嘉賓。

 

● 媒體報導

「很高興能夠在我們最成功和最受歡迎的作家之一作品中,擁有這兩本讓人如此興奮的故事。」——莉芝.彿莉 (Liz Foley),蘭登書屋編輯

「從一位不平凡的作家手中誕生的兩個傑出故事──都將帶給世界各地的讀者快樂,而這個書的版權除了義大利和瑞典,也會陸續賣到更多地方。」——伊索貝爾.迪臣( Isobel Dixon),詩人

「多麼一位傑出的說故事者。」——奈耳.穆赫吉(Neel Mukherjee),《泰晤士報》

「約瑟夫.奧康納用細微的觀察將文章特色結合,表現出故事全貌......真是一位令人驚嘆的作家。」——泰瑞.伊格頓(Terry Eagleton),《衛報》文學評論家

「約瑟夫.奧康納再一次證明了,他和這個世代裡的其他愛爾蘭作家同樣傑出。」——鮑勃.格爾多夫(Bob Geldof)

「約瑟夫.奧康納散文故事中的主角非常敏感,有著迷人的節奏感,他的踱步非常完美,他的對話擅長揭示角色之間自在的優游。」——《周日獨立報》

「約瑟夫.奧康納著墨於重要情節裡的細微之處相當迷人—美麗地描繪出主角們從愛情的萌芽一直到深陷其中的過程。」——《倫敦旗幟晚報》(Evening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