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9-01-10
The Good Son
Greg Fleet
Viking
Sep. 2018
208pp.
書籍編號:
01-294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澳洲亞馬遜讀者五星推薦!

《The Good Son》不僅以詼諧幽默風格探討親情、個人恐懼與家庭關係,更深刻展現何謂「家人」,與我們看待高齡者的眼光,故事溫馨,扣人心弦。

這天永遠是詹姆斯(James)永難忘懷的一刻:當他錯過姊姊「母親病危!」的緊急簡訊,晚了整整九十五分鐘,就讓他從此錯失母親最後一面。望著冰冷遺體,不論詹姆斯傾訴再多回憶,也永遠無法填滿內心空洞。此時,護士蘇菲(Sophie)出於好意竟異想天開,提出大膽計畫:何不讓詹姆斯假冒失智病人的失聯家屬?詹姆斯不但一償錯失與母親臨終對話的遺憾,更鼓舞備受家人冷落的失智病人。

「…可是原本相信『我是他兒子』的老人家,哪天突然清醒、驚覺我根本是個冒牌貨!怎麼辦?」
「我們就假裝你是療養院新員工,謊稱正在念故事給病人聽啊!」無懈可擊,對吧?

計畫果然天衣無縫,詹姆斯佯裝失聯多年的病患家屬,陪伴一個個失智老人度過晚年孤寂。這一次,當詹姆斯假冒七十六歲的塔瑪拉(Tamara)失聯十二年的兒子,打算讓她得以一償宿願,見到兒子最後一面。不過,這次輪到塔瑪拉讓詹姆斯成為「被騙」的一方!塔瑪拉究竟能不能讓詹姆斯解開自己心結呢?

 

● 作者簡介

Greg Fleet 為演員、喜劇演員、廣播員與作家。曾主演電視影集「囚徒」(Prisoner)、「墨爾本風雲.驚鴻」(Underbelly:Squizzy) 與「鄰人」(Neighbours),並開始發表脫口秀,廣獲全球好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