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懸疑)
更新日期:
2018-12-13
The Almanack
Martine Bailey
Canongate
November 2019
336pp
書籍編號:
01-292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登Black Thorn Books 2019秋季新書快報編輯選書
★榮登英國網站NetGalley2019年11月選書


時間、命運和星辰的哲理,籠罩一樁錯綜複雜的謀殺之謎。

1752年,仲夏夜。英國人離奇地發現這年有11天的時間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於是他們仔細翻閱年鑒,想要根據太陽年的運行週期調整他們的日曆。

22歲的倫敦妓女塔比瑟.哈特(Tabitha Hart)收到媽媽的緊急召喚後,迅速返回故鄉尼德里(Netherlea)。她的媽媽是一名鄉村搜索者,負責安放逝者屍體,並將其死亡過程記錄下來。遺憾的是,塔比瑟返家時,竟得到媽媽溺水的死亡結論以及一系列的神秘筆記。年鑒中詳細描述她十分恐懼一名簡稱「D」的追求者。

誰是神祕人「D」?

塔比瑟暗自發誓要為母親報仇,並千方百計地想要潛入尼德里最大莊園的核心地帶。但沒想到在收穫的季節,尼德里莊園的年輕繼承人被殘忍地謀殺,因為兇手發現她與神秘作家、拒絕透露任務內容的自由主義者納特.斯塔林(Nat Starling)聯手加入武裝力量。隨著九月日曆改變所帶來的混亂局面,塔比瑟竟情不自禁地愛上納特。兩人也開啟一場與時間賽跑的競賽,以揭開神秘人「D」的面紗。但是,當太陽退去時,尼德里全城被大雪覆蓋,塔比瑟和納特被迫分開,並且得獨自面對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

驚悚懸疑小說《年鑑》(The Almanack)的靈感就是源自於年鑒,是個結合了曆法、天文、謎語、預言等元素所構成的故事。小說的每個章節以50個真實謎案中的其中一個作為開端,鎖住讀者的好奇心,無法停止地翻頁閱讀。

 

● 作者簡介

Martine Bailey,暢銷作家。首部小說《美味代價》(An Appetite for Violets)獲《書單》選為美國十大犯罪小說處女作,並在德國、西班牙和克羅地亞出版發行;第二部小說《The Penny Heart》獲選《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夏季最佳選書。他也是備受讀者歡迎的社會史和犯罪寫作專業的演說家。《年鑑》(The Almanack)是他的最新小說力作。

 

● 媒體報導